地方 地方焦點

永揚案水土保持計畫涉嫌偽造? 環團要求台南市府撤銷

▲台南市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再提出永揚案的「水土保持計畫」、「邊坡穩定分析」結果也有大錯誤且涉嫌偽造文書,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圖/環團提供)

▲台南市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再提出永揚案的「水土保持計畫」、「邊坡穩定分析」結果也有大錯誤且涉嫌偽造文書,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圖/環團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環團日前已提出龍崎歐欣案的「水土保持計畫」中的「邊坡穩定分析」結果有大錯誤,且涉嫌偽造文書,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9月3日台南市環保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再提出永揚案的「水土保持計畫」、「邊坡穩定分析」結果也有大錯誤且涉嫌偽造文書,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永揚案的「水土保持計畫」是2002年2月7日通過的法定計畫,但近1年來環團發現龍崎歐欣案、馬頭山富駿案及永揚案的環評及水土保持計畫中,「邊坡穩定分析」資料都有重大錯誤且涉嫌偽造,已分別向台南及高雄地檢署告發。

陳椒華說,有關永揚案「水土保持計畫」的錯誤包括地下水位、高程有錯,地震分析也沒有放入地下水位,這些錯誤將導致所分析之「安全係數」也不正確,並涉嫌偽造,環團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該計畫,也希望檢調能啟動調查。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表示,在低海拔山坡地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依法水土保持及「邊坡穩定分析」需合格。永揚案雖2001年撤銷環評,但是2002年通過之「水土保持計畫」未被撤銷。由於永揚場址經過環保署專家會議調查,已確定有地下水,而且地下水已確定往南流,故環團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永揚案之「水土保持計畫」。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李建畿理事長指出,台南環盟從2004年起就關心永揚案開發將會汙染烏山頭水庫,由於永揚場址有北勢坑斷層通過、而且地下水豐沛(365天都有),故絕不能掩埋廢棄物,環團要求撤銷永揚案「水土保持計畫」,也撤銷龍崎歐欣之「水土保持計畫」。

李建畿理事長表也代表許忠信市長參選人發言,如果當選市長,一定撤銷永揚案及龍崎歐欣案之「水土保持計畫」,解除永揚案的所有法定核可,並反對低海拔山區掩埋一般及事業廢棄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