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投2.1局累了只剩140km 專家:球速掉得可怕!

2018年09月3日 10:21

▲天使大谷翔平先發出戰太空人(客場紅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大谷翔平相隔近3個月登板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3日先發出戰衛冕軍太空人,因肘傷關係休養近3個月重返大聯盟投手丘,主投2.1局挨兩分砲退場,由於久未正式先發,體力仍然還在調整狀態,加上手指中彈,球速從開賽99英哩(158.4公里)一路下滑90英哩(144公里)。

這是大谷翔平自6月6日被檢查出手肘韌帶2級撕裂傷後的首度先發,3局下先是保送坎普(Tony Kemp),接著一顆滑球被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完全逮中,挨了一支兩分砲,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更換投手,大谷翔平結束今日先發任務。

根據大聯盟專欄作家皮特耶羅(Mike Petriello)數據資料顯示,此戰開局大谷翔平速球大約在96英哩(153.6公里),接著催到約99英哩(158.4公里),不過在投了20球之後,球速開始大幅下滑,一度只丟到88英哩(140.8公里),此外,滑球和指叉球的速度也有明顯下滑。

大谷因手肘傷勢關係,休養將近3個月,儘管這段時間球團安排了2次實戰練習登板,但這是他首度回到大聯盟投手丘,此戰原先就設定投50球,索西亞受訪時表示,「前2局大谷投得不錯,但第3局明顯有些累了。」大谷的體力調節和投球節奏仍在調整狀態,不過相當滿意整體表現。

大谷翔平此役先發主投2.1局被打2支安打,包括1發兩分砲責失2分,投出2次三振和2次保送,總計丟了49球有30顆好球,防禦率上漲至3.31,目前是敗投候選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