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最強菜販 韓國瑜能讓綠地變藍天?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陳其邁在高雄12年磨一劍,原本和台南都列為穩定當選的縣市,卻被空降的韓國瑜苦追至民調逼近,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陳其邁目前獲得36.7%支持度,領先國民黨韓國瑜的31.0%,而無黨籍璩美鳳僅獲0.7%支持,另有4.1%表示都不支持,27.6%則未表態,合計約三成二的高雄市民將可能成為未來左右選戰結果的關鍵,而近日南部四縣市的淹水災情也對高雄的選情投下變數。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3日邀請立法委員賴瑞隆、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情發展。

▲國民黨代表:許水德、吳伯雄、連戰、蔣孝嚴、高育仁、韓國瑜、馬英九、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的高雄市長民調結果,有36.7%支持民進黨陳其邁,31.0%支持國民黨韓國瑜,兩人差距僅5.7%,而無黨籍璩美鳳僅獲0.7%支持,另有4.1%表示都不支持,27.6%則未表態。針對政黨傾向部分,陳其邁和韓國瑜皆獲得藍綠歸隊的支持率,在民進黨認同者部分陳其邁拿下82.8%的支持度,韓國瑜也得到78.4%的國民黨支持者認同。

相較於今年5月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後的調查結果,民進黨陳其邁的支持度從32.0%略增為36.7%;反觀國民黨韓國瑜的支持度仍維持約31%左右,兩人支持度的差距略微拉開。

而進一步與高雄市民的基本資料交叉分析發現,陳其邁在40歲~49歲及60歲以上,獲得明顯優勢的支持,而反觀韓國瑜則是在20歲~29歲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值得關注的是,獲得年輕人高支持度的韓國瑜,在網路社群行銷上也由年輕團隊操刀,透過年輕人的角度,達到政見上的宣傳,官方LINE帳號粉絲人數更高達16萬,超過蔡英文的14.2萬人以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1.5萬人。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圖/陳其邁提供)

陳其邁(圖/陳其邁提供)

另再次詢問受訪者認為目前高雄市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前兩名分別仍是「經濟發展」(74.1%)及「空氣汙染」(52.6%),均有五成以上比例被高雄市民提及最需要解決,因此在距離投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值得各陣營候選人思考如何在這兩個議題上,提出最能獲得高雄市選民認同的政見,就能對自己的選情加分、助攻。

此外,針對高雄市長的選情,日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爆料,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志並不在高雄,而是在選後國民黨主席,引發討論。對此,韓國瑜表示,洪耀福應多關心自家陳其邁的選情,也強調目前對他最重要的就是打贏高雄市長選戰,希望能帶領市民拚經濟,將高雄打造成全台首富,相信以高雄優越的條件,大家絕對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年底選戰倒數82天,韓國瑜不按牌理出牌的選戰打法,搭配獨特的韓式風格,成功打進高雄市,年底是否能靠著奇招成功讓綠地變藍天,登上市長大位,備受外界關注。《雲端最前線》3日邀請立法委員賴瑞隆、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高雄市長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