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後主宰亞洲戰場5大禁區強人 各個爭奪第一頭銜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運男籃由中國順利奪下金牌,其中周琦的表現也受到外界許多關注,這也是繼姚明、易建聯之後中國新一代中鋒,不過在這次亞運上也有許多出色的中鋒主宰著比賽,綜觀整個亞洲中鋒,周琦仍有提升空間,離亞洲第一中鋒還有些距離,但亞洲有更多禁區強人。

費茲卡斯(Nick Fazekas)

這位曾在2007年NBA選秀中,被獨行俠小牛隊以第二輪第34順位選中的211公分長人,是日本全新歸化的球員,他不僅在禁區有著出色的腳步,更有不俗的投射能力,在今年的世界盃資格賽中,在與日本隊合力痛宰中華隊40分,更在對決澳洲時,一人轟下25分12籃板的雙十表現,賞給澳洲首敗,雖然這次因傷未打亞運,但在亞洲中鋒仍有一定實力。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日本隊,費茲卡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隊,費茲卡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琦

這次亞運上,中國男籃的一大核心人物,也是NBA火箭隊的替補球員,雖然一直被大家詬病身材過於單薄,但經過一季的NBA訓練,現在的周琦明顯強壯許多,回到亞洲戰場,在今年亞運上,場均有15.6分9.8籃板1.8助攻4封阻1抄截的全面數據,不過在亞洲第一中鋒的稱號上,周琦尚顯不足,不過只要在NBA多磨練幾個賽季,他有機會穩坐這位置。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國隊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隊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哈達迪(Hamed Hadadi)

過去被大家譽為亞洲第一中鋒的哈達迪,過去曾短暫的待過NBA灰熊隊,更多次代表伊朗國家隊出賽,也拿下許多傲人成績,更在2016年拿下CBA冠軍賽MVP,這次以33歲老將年齡再次參加亞運,卻砍下了場均21分10.5籃板4.8助攻2封阻2抄截的驚人數據,雖然今年拿下銀牌,但哈達迪個人能力放在亞洲,仍排在前五名的位置。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

在今年才歸化成南韓球員的拉特里夫,在今年世界盃資格賽對戰紐西蘭,一人轟下了29分11籃板,更在今年亞運有著場均29分13.6籃板2.3助攻1.6抄截1.8 封阻的瘋狂數據,是本屆亞運男籃的得分王以及籃板王,而在對決有著哈達迪的伊朗,砍下了37分13籃板驚為天人的成績,雖然南韓落敗,但他的表現完全壓過了哈達迪,也讓人見識到這名新歸化的南韓球員在亞洲戰場的主宰力。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南韓歸化球員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韓歸化球員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圖/記者季相儒攝)

易建聯

繼姚明之後中國最出色的中鋒,在2007年NBA選秀被密爾瓦基公鹿隊以第6順位選中,先後效力了多支球隊,也在新人年以12.1分6.6籃板被選為12月最佳新秀,在NBA場均也有7.9分4.9籃板,而他現在也效力於CBA廣東華南虎隊,更在2014-15賽季拿到了個人場均新高27.7分,也曾在2006年帶領中國拿下杜哈亞運的冠軍,雖然今年沒出賽亞運,但他的個人能力在亞洲絕對是最頂尖。

▲▼ 世籃資格賽,中國,易建聯。(圖/FIBA官網)

▲ 世籃資格賽中國隊易建聯。(圖/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