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育部要求看《開學第一課》 節目請成龍被轟「教吸毒?」

▲▼成龍開學第一課             。(圖/翻攝自央視)

▲成龍開學第一課首播出現。(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節目《開學第一課》9月1日播出,大陸教育部此前發出通知要求家長與學生要準時收看。不過,該節目在播出後馬上引起討論,有些人抱怨一開就有15分鐘的廣告,不守信用,而來賓請來成龍談話則是吐槽「來教吸毒的嗎?」

《開學第一課》是大陸教育部和央視聯合製作的一檔面對中小學生的電視節目,自2008年開始每年的開學日(9月1日)都會在8時的黃金時段播出,節目主辦方會邀請一些全國知名的教育學者或知名人士到場參加節目,也有諸多學生及家長到場參加。

節目的內容選取自被認為具有教育意義的時事新聞,以此對學生進行教育,特別是進行愛國主義、愛黨教育。今年播出前,大陸教育部還在8月27日發出通知要求,學校要知會到每一位學生及家長,並讓他們在家與家長共同觀看。

不過,節目在8時播出竟然就先播15分鐘的商業廣告,包括教育培訓機構、學習APP等,整個看完也需要2小時,因此有家長頻頻抱怨小孩「這樣會太晚睡覺」。此外,節目來賓請來的成龍也被吐槽,「自己的小孩吸毒,所以是要教導吸毒的嗎?」

由於批評聲浪不斷,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2日發佈公告就此事道歉,9月1日晚,央視綜合頻道《開學第一課》播出前廣告太多,影響了家長和同學們準時收,「謹向家長和同學們表示誠摯歉意!感謝您的關心!我們將不斷改進工作,更好地為觀眾服務。 」

大陸教育部發通知。(圖/翻攝自大陸教育部官網)

▲▼大陸教育部             。(圖/翻攝自大陸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