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甄嬛》又錯過《延禧》! 她才是「宮鬥第一妃」

2018年09月3日 08:34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捧紅年輕演員的同時,也讓秦嵐、佘詩曼、聶遠等人的名氣更上一層樓,不過也有演員錯過這波浪潮,像是港星鄧萃雯繼錯過《後宮甄嬛傳》之後,又錯過《延禧》。

《延禧》劇情最後太后懇求乾隆不要殺了袁春望,這個橋段在網友間掀起討論,也讓大眾把目光聚焦在太后身上,畢竟太后可是甄嬛,是上一代的宮鬥傳奇人物,而這個看似存在感低,卻在結局來個回馬槍的角色,據傳本來屬意鄧萃雯。

▲鄧萃雯在港劇《金枝慾孽》扮演如妃轟動一時。(圖/翻攝自YouTube)

鄧萃雯曾演過《新還珠格格》的皇后娘娘,更是《金枝慾孽》的主演,當時她在《金枝》中一出場就是狠角色,深謀遠慮、為了皇后寶座不惜一切代價,在敵人面前更是從不懼怕,比《延禧》的魏瓔珞更強上幾分。

或許是《金枝慾孽》給人的印象太深刻了,鄧萃雯後來收到許多宮鬥劇的邀約,但她推掉不少,理由是「不想為了鬥爭而鬥爭」、「不想教人學壞」,不過在因為片酬關係,錯過像《甄嬛傳》叫好叫座的作品後,她也曾坦言失去這個機會挺遺憾的。

▲鄧萃雯演《新還珠格格》的皇后成新版亮點。(圖/翻攝自《新還珠格格》微博)

而這次《延禧攻略》在最初的不看好聲浪中闖出一片天,據傳在選角時曾考慮過由鄧萃雯飾演太后,只是最後沒有談攏,接連錯過兩部精采的清宮劇,對於一個演員來說的確有點可惜,也被網友調侃眼光差,不過就像她自己先前發文所說:「拍過2004年的金枝慾孽,很難再拍其他的宮鬥片。」 因為那時候的如妃娘娘狠招用盡,對許多觀眾而言是「宮鬥第一妃」,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