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比玉珮還亮的5顆破石頭」站上小巨蛋了-八三夭!

娛樂記者的工作日常 關韶文

《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

文/關韶文

「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八三夭

「沒有你們的不看好,我們不會更努力,如果我們是溫室裡的花朵,遲早會凋謝;今天有了這些人灌溉,我們就是沙漠裡的花,也許不美麗但是很堅強、也許不漂亮但是很勇敢,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被八三夭音樂感動的朋友們,希望我們永遠保持初心,永遠這麼勇敢。」阿璞在台上這麼說。

10年了,多少搖滾樂團走不下去,多少樂團沒辦法唱上更大的舞台,在這一路上,八三夭曾經面臨解散、換鼓手,即便他們用力唱著,卻還是離小巨蛋好遠,而今天他們做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三夭萬人演唱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八三夭成功站上小巨蛋舉辦萬人演唱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八三夭萬人演唱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從《一事無成的偉大》帶入演唱會,就像是用音樂說著他們的故事,五個從高中開始玩團的男生,從2003年一路玩到了30幾歲,當初在高中他們分屬不同樂團,直到後期才組成八三夭,第一場表演則是在成功高中的司令台,唱著唱著,15年後的今天,他們唱上小巨蛋了,這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情。

這是一場很美的演唱會,從三樓往下看,可以看到聲光效果非常全面性;不論是背後的LED關起或打開,視訊總能搭配演出的歌曲互動;八三夭繞場拉近歌迷距離,更準備了多個小舞台,照顧到全場的觀眾,相當貼心。

▲▼八三夭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三夭舞台聲光效果佳。(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三夭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身為觀眾的我,替他們感到非常驕傲;身為記者的我,看到他們親口實踐諾言。每次八三夭總說著自己一定要唱上小巨蛋,還記得剛申請的場地的那天,我還私下問他們,「真的不擔心賣不完嗎?」

由於媒體大環境的改變,現在已經不是你發發臉書、辦了活動,大家就會知道你要辦演唱會,因為「演唱會開賣」的消息,有可能消失在演算法的大數據裡,但是八三夭他們做到了,甚至一連兩場都在短短3分鐘內完售!

▲八三夭萬人演唱會(嘉賓玖壹壹)▼。(圖/記者屠惠剛攝)

▲▼八三夭好人緣,邀請玖壹壹、五月天擔任嘉賓。(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張一中攝)

▲▼八三夭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我坐在台下,看完了第一天的演唱會,好幾段都不小心跟著泛淚,當最後全場一起合唱《最後的831》時,更是最強的催淚彈,跟著歌詞一起唱,高舉著自己的雙手,在這萬人的大包廂,我們好像都離夢想更靠近一步了。

八三夭的經典曲不少,總覺得好像有一兩首歌沒聽到,像是《大逃殺》、《不是男人》、《夜貓》等等遺珠,但是我知道,怎麼樣的歌曲安排總會有遺珠,即便兩天的歌單已經做了至少8首的調整。

▲▼八三夭。(圖/記者關韶文攝)

▲八三夭臨時調整歌單。(圖/記者關韶文攝)

在第二天演唱會前,我正要前往採訪的路上,在私人臉書murmur了一句,「如果今天沒有聽到《不是男人》我會生氣!」沒想到,當我到了現場時,看到歌單上面「塗過立可帶」,並在新的地方寫著《不是男人》,心中突然注入一股暖流,好窩心!

兩天的演唱會一樣精彩,而值得一提的段落還有「鐵漢柔情」的致詞。鼓手阿電在台上感謝家人,每一句都藏了滿滿的洋蔥,「謝謝我的家人,他們從高中就不支持我玩樂團,但今天他們都坐在台下做我最強大的後盾,也謝謝所有歌迷,謝謝你們陪著一個這麼任性的樂團瘋狂到現在。」鏡頭帶到了台下的家人,不免讓觀眾跟著鼻酸,阿電更接著說,「未來你們都會有小孩,如果你的小孩有夢想,請給他們一次任性的機會!」

▲▼八三夭。(圖/記者關韶文攝)

▲▼鼓手阿電外表陽剛,致詞時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圖/記者關韶文攝)

▲▼八三夭。(圖/記者關韶文攝)

第二天的演唱會上,阿電更率性直說,「我真的只會打鼓,我知道很多人不看好我,對新來的鼓手有意見,但你們省省吧!」這霸氣宣言證明自己做到了,雖然遲到加入了八三夭,但是他的努力沒有比任何人少。

主唱阿璞除了感謝粉絲一路來的相挺,莫過於最重要的貴人,就是五月天阿信,「很感謝貴人五月天,謝謝阿信發掘了我,讓我有機會可以做音樂給大家聽,雖然我們這個樂團,大家長得也沒有很帥,但我們很努力把自己弄很帥,感謝所有曾經不看好我們的人。」

▲▼八三夭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三夭阿璞感性泛淚。(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三夭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璞講到激動處,好幾度泛淚,接著他問台下,知不知道「璞」的意思?而他接著說,「璞,代表還沒琢磨過的石頭,磨過後就會變成一個漂亮的玉,可是磨了這麼久,怎麼還是一個破石頭?」雖然謙虛比喻自己團體只是「五顆破石頭」,但他們真的做到了!

正如同歌詞《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所說,「沒有錢不可憐沒有夢才可悲,我還有愛我的人,和一個小小搖滾樂隊,我不想改變殘酷的世界,我只想不被這世界改變。」他們可能不是很會說話,但是很努力把自己的心情都寫在歌裡,或許不是最帥、或許不是強,但是八三夭的故事,絕對是我們追逐夢想的模範!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緋聞,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或許點閱不高,或許看的人不多,但是我不會放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