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月大女童深山迷走5天 88hrs後山腰草叢尋獲奇蹟生還

2018年09月3日 00:36

▲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童,在深山迷走22小時後獲救。(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年僅1歲10個月大的女童,在深山迷走88小時後獲救。(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玉林一名22個月大的女童在深山失蹤迷走5天,88個小時後竟奇蹟生還。由於連日暴雨,徒增搜救難度,警方最後在村莊後山山腰處發現女童;醫師表示,由於連日下雨,女童張開水就可以吸取水分,且被發現時屬於側臥狀態,沒有因為俯臥缺氧而窒息,真的是奇蹟。

綜合陸媒報導,容縣公安局石頭派出所上月28日接到村民報警稱,家中1歲10個月大的女兒小嬌27日下午在村裡失蹤,請求警方介入搜尋。陳男表示,回家煮好晚餐發現小嬌不見,以為她可能是在村裡隨處晃晃,便通知親友急尋,從村民家中到荒山水渠,再從鄉間田徑找到村外河畔,就是沒有看到小嬌的蹤影,心急如焚下趕緊報警。

石頭派出所所長黃劍鋒表示,「女童失蹤至報警時間已有24小時,錯過了最佳搜尋時間,不僅搜尋難度增大,更加大孩子發生意外的可能。」該所獲報後,隨即展開地毯式搜索,由於連日暴雨,徒增搜救難度,警方也擔心年僅1歲10個月的女童是否能忍受惡劣氣候。

▲女童失蹤後88小時,在村莊後方山腰處被發現(右上角圓圈處)。(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女童失蹤後88小時,在村莊後方山腰處被發現(右上角圓圈處)。(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針對監控影像中可疑的摩托車、汽車及村裡村外可疑的人員逐一進行調查;員警以小嬌家為圓心展開的荒山搜救半徑達2.5公里,每天冒雨徒步山路近20,000步,容縣公安局和水口村民聯合投入人力共700多人次,就是希望能趕快找到小嬌。

就是眾人急尋小嬌之際,出現一線生機。當地石劍電站管水員黃廣林在巡查水渠途中,聽到水渠邊上的山坡有一些「喑喑喑」的聲音,但因為荒草叢生無法看清楚,他突然想起近日派出所民警通報過村裡有小孩失蹤的事情,馬上通知警方和小嬌的父親,陳男趕赴現場發現氣息微弱的女童就是失蹤的愛女,此時離她失蹤時間已有88小時。

陳男找到女兒後趕緊將她送至石頭鎮衛生院,隨即轉入容縣第一人民醫院。容縣人民醫院兒科一區值班醫生劉靜芳表示,「中午接到孩子的時候,她處於昏迷狀態,全身皮膚挫傷,脫水非常嚴重。」

▲女童皮膚被蚊蟲叮咬得傷痕累累。(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女童皮膚被蚊蟲叮咬得傷痕累累。(圖/翻攝自河南交通廣播)

廣西玉林市骨科醫院內科副主任李德劍聽聞女童迷失案後,直呼「難以置信、非常神奇。」他推測,小嬌被發現時的體位為側卧,如果是俯卧可能窒息導致缺氧而無法存活,如果是仰卧,飢餓後期可能出現舌根下墜而引起氣管受堵,呼吸不通暢導致缺氧而無法存活。

醫師提到,由於事發時連日下雨,小嬌側卧時只要張開嘴巴就可以吸到一些水,水分的補充也是存活下來的一個重要因素。此外,由於小嬌平時處於「放養」狀態,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時,對大自然病毒、細菌有一定的免疫能力,這也是提高存活率的一個重要因素。小嬌目前在護理人員悉心照料下已無礙,家屬盼她能早日痊癒,健康長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