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周琦主宰亞洲來臨 接替哈達迪第一中鋒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國隊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隊周琦在金牌戰繳出15分11籃板4次火鍋2助攻2抄截的好表現。(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運男籃金牌戰在昨晚結束,中國隊最終以84比72戰勝伊朗,時隔8年重奪亞運會金牌,同時也是中國男籃歷史第8次奪冠。本場比賽內線核心周琦出戰31分鐘24秒,拿下15分11籃板雙十成績,並有4火鍋2助攻和2抄截進帳。本屆亞運周琦場均15.6分9.8籃板4火鍋,打出統治亞洲內線級別的表現。

伊朗內線哈達迪(Hamed Haddadi)是亞洲籃壇指標性的人物,近10年來,他都被看作是是名副其實的亞洲第一中鋒。周琦則是中國冉冉上升的新星,作為亞洲唯一一名現役NBA內線,周琦也向哈達迪的權威發起挑戰。這次的金牌戰,是亞洲新舊兩大內線的正面交鋒,周琦能否力壓哈達迪,成為新的亞洲最強內線,是外界最為關注的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一開始,雙方就陷入高強度的攻防對決。伊朗男籃的前幾次進攻都交由哈達迪來處理,王哲林內線頂住位置,周琦看好時機補防,幾次干擾了哈達迪的出手。防守端控制伊朗內線出手,是周琦在中國隊的重要作用。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本屆亞運極有可能是哈達迪(Hamed Haddadi)最後一次參加亞運賽事。(圖/CFP)

距離首節比賽還剩7分13結束時候,周琦上演了一記驚人的隔人爆扣,而苦主正是哈達迪。這一進攻,顯示了兩人在年齡和身體素質上出現落差,如果再年輕五六歲,哈達迪或許可以成功封阻,但現年33歲的哈達迪,身體條件早已不在生涯最佳狀態。而22歲的周琦比哈達迪年輕11歲,即便是技術成熟度和經驗方面不如對手,但單就未來性來看,周琦有著極高機會接下亞洲第一內線的頭銜。

中國隊在小組賽首戰面對NBA球星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領銜的菲律賓,周琦拿下了25分12籃板的大號雙十,成為中國隊贏得首勝的首要功臣。四強賽面對中華隊之時,周琦以22分16籃板的表現統治內線,率領中國隊順利殺入金牌戰。

而在金牌戰,周琦在哈達迪面前毫無懼色,全場砍下了15分11籃板4次火鍋2助攻2抄截。儘管數據不如哈達迪華麗,但周琦絲毫不遜色於哈達迪。在易建聯之後,誰將是中國男籃未來的內線主力,周琦在本屆雅加達亞運會上給出了答案。

▲周琦在金牌戰中曾隔扣哈達迪。(圖/CFP)

▲周琦在金牌戰中隔扣哈達迪。(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