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籃/女籃之星 大陸邵婷、南北韓盧淑英搶眼

2018年09月2日 22:40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盧淑英(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韓女將盧淑英的單打功力,已經是亞洲頂尖水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女籃,大陸最終以7戰全勝封王奪金,展現強大戰力。不過此次除了大陸女籃外,包括南、北韓聯隊好手朴智修、盧淑英以及銅盤戰表現出色的日本女籃林咲希,都是此次亞運女籃賽場表現出色好手。另外,中華女籃雖無緣挺進前3名,但當家得分之鑰彭詩晴的整體表現,同樣值得喝采。

大陸女籃相隔8年後重新拿下亞運金牌,此次以南、北韓聯軍參賽的韓國拿下銀牌,至於銅牌則由以國家2隊出擊的日本女籃拿下,至於中華女籃最終則仍以第4名作收。

中國邵婷、李月汝:

▲中國女籃中鋒李月汝。(圖/達志影像)

▲中國年輕長人李月汝在本屆亞運發揮相當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中華女籃全力出擊,以亞運7連勝強勢封后,金牌戰當家前鋒邵婷17分6籃板,201公分的19歲中鋒李月汝,也展現不輸南韓「天才少女」朴智修的氣勢,李月汝金牌戰拿下12分、10籃板,禁區威力十足。

2017年邵婷就曾挑戰WNBA,雖然在最終無緣前進美國打球,但整體實力已經是世界等級好手,至於李月汝金牌戰與朴智修正面對決,也展現了足以問鼎WNBA的潛力。

南、北韓朴智修、盧淑英

▲▼雅加達亞運,女籃金牌戰,南北韓聯隊,朴智修。(圖/CFP)

▲朴智修歸隊,仍無法讓韓國在本屆亞運女籃摘下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次首度在亞運以「聯軍」形式出擊,南、北韓聯隊最終收下銀牌殊榮,成績算是可以交代。對於比賽後半段才加入的天才少女朴智修來說,她的成長及實力無庸置疑,但中國團隊戰力已經逐漸提升,若想要再突圍,團隊勢必得給予這位19歲長人更多場上奧援。

至於北韓全能前鋒盧淑英方面,身高181公分的她,進攻技巧全面且強勢,在亞洲賽場以屬頂尖水準,未來無論是單獨代表北韓,或再與南韓組成聯隊形式,都將是各隊必須嚴防的一把得分利器。

日本林咲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中華對日本銅牌戰,日本隊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女籃團隊戰力發揮依舊相當平均。(圖/記者季相儒攝)

事實上,日本男、女籃此次都以國家2隊出擊情況下,相較於男籃鬧出4名球員買春,遭遣返回國並重罰禁賽1年處分下,日本女籃此次仍順利奪下銅牌殊榮,團隊實力依舊亮眼。

對這支台灣球迷也相當熟悉的日本女籃國家2隊,要挑出其中特別亮眼者並非易事,原因就在於團隊戰力確實相當平均,不過銅牌戰主力前鋒林咲希面對中華隊,單場砍下5記三分球在內的16分,成為下半場領軍逆轉一大關鍵,也值得入選肯定。

中華彭詩晴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中華對日本銅牌戰,彭詩晴。(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詩晴此次發揮仍是中華女籃最亮眼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中華隊此次仍以第4名作收,但彭詩晴的整體攻擊火力,已經達亞洲頂尖水準,預賽面對兩韓聯隊,彭詩晴領軍飆分於延長賽勝出的氣勢,更是現階段中華女籃亟需的後場戰力。

另外,此次包括黃品蓁、鄭伊秀等鋒線戰力,在本屆賽事都有穩定發揮,特別是鄭伊秀在主力中鋒包喜樂受傷勢困擾下,頂住內線攻防重擔,也可說是本屆中華女籃一大收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