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相信年輕人! 盧秀燕:我與柯文哲有一樣的特質

2018年09月2日 23:11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立委許毓仁2日共同舉辦「青創—台中之光」座談會。盧秀燕在會中表示,她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一樣的特質,都相信年輕人,不過自己是一個媽媽,在性別特質上更能真正了解年輕人的需求,因此在未來將推出青年政策,希望能打造更多的青創台中之光。

對於柯文哲的團隊用海選方式選拔人才,盧秀燕表示肯定,並強調自己跟柯文哲有部分類似,就是相信年輕人,不過身為一位母親,在性別特質上更扶植年輕人,「我不要一味的加碼,要一些現在林佳龍市長不敢做的,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真正的幫助到年輕族群。」

而該廠座談會,也邀請3位台中在地青年創業者分享自身在創業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同時提出對未來政府在制訂政策上的建議。暖星空文化負責人傅柏勳表示,對創業家而言,政府的權責單位要更透明化,有個窗口可以解決文創產業問題。

昨日花卷跨界料理創辦人周正弘則認為,創業應該重視的是knowhow,而不是有沒有資金;匠紳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威宏指出,現在台灣遇到的問題是技術與人才的斷層,政府應思考如何創造願景,讓青年進入產業。

盧秀燕表示,高失業率、普遍低薪、物價高漲是台灣青年的困境,也是台中擺脫不掉的問題,需要未來的執政者用智慧與魄力來改變;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會有三個政策方向來決解決青創困境,首要之務是成立專責單位,協助青年就職,唯有對症下藥,才能幫助青年。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針對青創將成立專責單位。(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