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戰鬥意志超越奪牌 5位沒拿下獎牌的MVP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本屆亞運中華隊成員各個全力奮戰,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帶回獎牌,不過他們的努力不能因此被忽視。現在為大家帶來5位沒有奪牌的MVP。

1.劉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籃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生涯不斷被寄望為下一個林志傑,上個球季他不僅在廣廈地位越來越穩度,更曾在總冠軍戰狂轟35分,且防守端的神偷本色更是一絕。這次亞運他不負眾望打出一哥身價,帶領中華隊暌違48年重返4強,展現領袖氣質,未來絕對是台灣指標性球星。儘管這次無緣奪下獎牌,但在隊友、對手以及教練團的心目中,必定獲得非常正面的評價。

2.蔡明容

▲▼ 亞運女足擊敗越南挺進四強 ,中華女足門將蔡明容。(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門將蔡明容。(圖/中華足協提供)

女足門神蔡明容在對越南PK大戰的關鍵撲救,幫助中華女足暌違20年重返4強。儘管最終連續敗給中國、南韓兩大強權屈居第四,但蔡明容對火力強大的中國上演11次撲救,小輸1分已是出乎預料的結果。預賽首戰,她更撲出效力英超切爾西的池笑然的12碼罰球,是讓隊友相當有安定感的門神。

3.王淳叡

▲▼2018雅加達亞運,擊劍,男子團體鈍劍,王淳叡。(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淳叡。(圖/記者李毓康攝)

擊劍世界排名178名的台灣二哥王淳叡,在對上中國的鈍劍團體賽8強戰從替補出發,展現板凳暴徒本色。面對戰力堅強的中國隊毫無畏懼,先是與世界第56的施嘉洛戰成5:5平手,隨後更7:5單回合擊敗24名的中國一哥黃夢愷。雖然中華隊最終31比45惜敗,但王淳叡一上場就能改變戰局的抗壓性和企圖心相當讓人讚賞。


4.潘文傑

▲亞運男足潘文傑。(圖/記者張克銘攝)

▲潘文傑。(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門神」潘文傑以超齡球員身份接受徵召,領銜防守中華隊大門。首戰雖然遭到巴勒斯坦無情38次射門19次射正,但中華隊最後全身而退0比0踢和,潘文傑可說以一人之姿拯救中華隊。雖然亞運中華男足因中前場缺少旅外球員,小組賽遺憾沒能進球0勝止步,但潘文傑可說是擦亮台灣頭號門神的招牌。


5.方可晴

▲▼ 方可晴。(圖/翻攝自方可晴IG)

▲方可晴。(圖/翻攝自方可晴IG)

相較於男子體操李智凱、唐嘉鴻以及陳智郁奪牌搶盡風頭和媒體版面,台灣女子體操表現仍舊弱勢。不過仍在就讀高中,年僅17歲的方可晴卻是唯一進入單項決賽的女子選手。雖然吊車尾晉級,但她在跳馬決賽拿下13.187分以第五名作收,兩跳都穩穩落地表現穩健,成為女子體操本屆唯一亮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