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大陸隊回主場作戰 中華隊下一屆要小心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銅牌戰,中國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大陸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特稿

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華棒球隊本次摘下銅牌,但隨著中國大陸隊整體水準提升,一度讓中華隊嚇出冷汗,透過長期培訓計畫,下一屆大陸棒球隊仍要持續尋求首面棒球獎牌。

本屆亞運中華隊交手中國大陸2次,複賽首戰中華隊被大陸隊投手甘泉等3任投手壓制,僅以1比0險勝,讓國內球迷看得很緊張,昨天銅牌戰中華隊10比0扣倒大陸,至少保住亞洲老三的位置,但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認為,中國大陸隊進步神速,只是欠缺比賽經驗,未來與中華隊交手也將會是五五波。

為了備戰本屆亞運,在棒球重返奧運激勵下,大陸棒球今年首度嘗試實施「與狼共舞」計畫,參加美國獨立聯盟賽事,亞運選手至少打了70場比賽,持續以賽代訓,透過科學化訓練,提升臨場經驗,幫助選手適應國際高水準賽事,今年透過選拔,挑出40人國家隊,年齡介於20歲到30歲,除了今年亞運之外,明年亞錦賽、奧運資格賽,再到東京奧運,重點培養同一批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銅牌戰,中國隊總教練麥拉倫John McLare。(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大陸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棒球和壘球離開奧運舞台,棒壘球確定再度重返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讓大陸棒球發展有了明確方向,不管後面國際賽成績如何,對於大陸棒球來說,本屆亞運會也是全新起點。

此次大陸無法擊敗中華隊,再度無緣亞運首面棒球獎牌,下一屆亞運由大陸杭州主辦,在短期內無法打贏日韓情況下,大陸隊勢必繼續把目標放在中華隊,在主場作戰,絕對想要重演2008年北京奧運在家裡打敗中華隊的戲碼,4年後大陸進步到什麼程度還不知道,屆時中華隊必須戰戰兢兢,才能力保獎牌。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銅牌戰,中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中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