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作者生前2個夢想全落空! 親筆畫曝光…網揪心淚崩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櫻桃小丸子》53歲作者櫻桃子於8月15日因乳癌逝世,至今哀悼聲仍沒有停歇,2日晚間電視台推出動畫特別版,重製1990年第一集的內容,再度讓網友噴淚。她從1986年在雜誌《RIBON》連載漫畫《小丸子》,曾在書中提到將來的夢想,還畫了76歲的「自畫像」,網友找出這段發言後更是忍不住流淚。

▲▼《櫻桃小丸子》幕後10大秘辛。(圖/翻攝自推特/櫻桃小丸子官方推特)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生前曾夢想活到76歲。(圖/翻攝自日網/櫻桃子部落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漫畫家常在漫畫成冊出版時,推出回應粉絲的專欄,櫻桃子在漫畫第13集時,被問到將來的夢想,「希望活到76歲的時候,還能活潑開朗很有精神,希望聽到孫子跟附近的小朋友們說『世界上最喜歡的就是奶奶啦』,我為了要賺版稅給孫子當作零用錢,還會繼續畫下去呦,大概是這樣。」她同時畫了一個76歲櫻桃子的自畫像,丸子頭加上法令紋,並且自我介紹「我是老丸子,是個漫畫家哦!嘻嘻。」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生前夢想是活到76歲。(圖/翻攝自推特)

▲《櫻桃小丸子》第13集,作者櫻桃子被問到未來的夢想。(圖/翻攝自日網/AMAZON JP)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生前夢想是活到76歲。(圖/翻攝自推特)

▲櫻桃子老師畫了「老丸子」,並說希望到76歲還很開朗。(圖/翻攝自推特)

櫻桃子53歲就離世,也還沒有抱孫子,生前2個願望全都落空,看在粉絲心中更是揪心。外傳她罹病10年之久,一邊畫漫畫,一邊繼續帶給民眾歡笑,成就《櫻桃小丸子》成為國民級漫畫。她出身靜岡縣,離世前一個月,還為故鄉畫了「小丸子人孔蓋」,也成了最後遺作。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生前夢想是活到76歲。(圖/翻攝自推特)

▲櫻桃子過世前為故鄉畫了小丸子人孔蓋。(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