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閃耀雅加達奪金 2020東京奧運五大奪牌希望

▲楊昆弼。(圖/中華奧會提供攝)

▲楊昆弼。(圖/中華奧會提供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狂奪17金,而摘下金牌的選手中有許多人正值巔峰期,有機會在兩年後的2020東京奧運奪牌,讓世界看見台灣,以下為五大奪牌希望。

1.楊昆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昆弼。(圖/中華奧會提供攝)

▲楊昆弼。(圖/中華奧會提供攝)

射擊國手楊昆弼年僅20歲,卻有超乎常人的心理素質。當對手同樣擁有百步穿楊的神色本領,分數緊咬不放時,楊昆弼依舊能不動聲色應戰。只要他一扣下板機,遠方的泥盤一定會爆! 在不定向飛靶決賽他以50發48中平世界紀錄的成績奪下金牌。和老將林怡君的混雙,預賽也合力射出146分的世界紀錄。楊昆弼兼具技術以及最難練的心理素質,未來將是我國在奧運場上奪牌的焦點人物。打開國際射擊協會的網站找到世界紀錄的地方,現在已能看見楊昆弼和林怡君的名字。

2.戴資穎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身為世界球后,不論是技術、敏捷性毋庸置疑都屬全球頂尖。已在全英公開賽完成二連霸,又在亞運摘金的她已讓一堆質疑她能力的人閉嘴。接下來她還將挑戰世錦賽和奧運,完成稱霸世界的拼圖。過去兩次參賽奧運,戴資穎皆止步淘汰賽首輪。兩年後將是現在年僅24歲的她,衝擊奧運獎牌的最佳時機。

3.郭婞淳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在亞運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首次在亞運摘下58公斤級女重金牌。力量不僅如「神力女超人」般強大,郭婞淳先前更用獎金捐出救護車,為台灣運動員一大典範。此外,目前58公斤挺舉的142公斤更是由她在去年的台北世大運寫下。總和235公斤放眼過去幾屆奧運,已是能夠奪牌的成績,如果在東京奧運能保持健康和狀態,奪牌甚至奪金不是問題。

4.李智凱

▲▼李智凱亞運奪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過多次比賽落馬和受傷,翻滾男孩中的「菜市場凱」李智凱,早已蛻變為動作引發外國選手模仿的國際級體操好手,以一招湯瑪仕迴旋奪下15.400的高分在亞運奪下鞍馬金牌,這也是台灣體操在亞運的第一金。自從世大運開始,李智凱在國際賽表現穩定,在世界盃分站拿下3次鞍馬銀牌後終於在克羅埃西亞站摘金。雖然上屆奧運因為受傷導致落馬,但李智凱近況正夯,動作大膽具有高度觀賞性和娛樂性,不論是今年的世錦賽以及後年的東京奧運都很讓人期待。

5.射箭代表隊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射箭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射箭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屆亞運射箭團體賽中華隊表現優異,男女都闖進金牌戰和世界級強權南韓一較高下。最後女團以1分之差摘銀,男團則成功復仇奪下金牌。個人賽部分更有魏均珩、譚雅婷闖進8強,雷千瑩更前進到4強。女團已有2016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經驗,加上國內有意催生射箭企業聯賽,我國實力有望再往上爬。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