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山眼鏡掉落「視茫茫」 行動受影響落單 幸警方救援獲救

▲桃園警方順利找到因登山眼鏡掉落,行動受影響落單的陳姓登山客。(圖/桃園消防局提供)

▲桃園警方順利找到因登山眼鏡掉落,行動受影響落單的陳姓登山客(左一)。(圖/桃園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名陳姓登山客前往攀登桃園市復興區南北插天山,因眼鏡掉落遺失,看不清沿途路況,只好慢慢走,未料卻落隊而迷路受困山區,向桃園消防人員請求救助,經長達19多個小時救援,於2日中午12點與同行登山的另10位友伴在北插登山出口會合,免除友人一場虛驚。

桃園消防局指出,來自宜蘭的登山隊伍一行11人,於昨天1日攀登復興區南北插天山,因該山域地形相當陡峭險峻,其中一位陳姓登山客因體力透支、又在攀登時不慎掉落遺失眼鏡,造成自身行走困難且緩慢,因此落隊獨自迷路受困山區,於下午5點9分請求消防局協助救援,另10人同伴登山客則於當天晚上9點47分順利平安出北插登山出口。▲桃園警方順利找到因登山眼鏡掉落,行動受影響落單的陳姓登山客。(圖/桃園消防局提供)

▲桃園警方順利找到因登山眼鏡掉落,行動受影響落單的陳姓登山客。(圖/桃園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接獲救後,立即派遣復興、第四搜救分隊,消防人員9名整裝並會同溪內所員警1名前往協助救援,同時消防人員透過手機聯絡登山客提醒務必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勿再移動以免走失造成搜救困難,也教導登山客利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送座標定位,以利順利救援工作。

搜救人員於2日凌晨3點50分,找到陳姓男子,立即檢視其身體狀況,發現該民眾虛弱無力且輕微脫水情形,生命徵象穩定,給予補充水及食物及稍作休息後由消防人員攙扶,在中午12時6分將受困登山客引導至第二登山口安全處所,完成長達約19多小時的救援任務。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表示,南插天山位於自然保護區,沿途景色優美、以及神木區的巨木參天景致宜人,因此吸引登山客擅自入山,籲請民眾登山最好有伴同行入山,並事先確認登山裝備務必要準備充足,以避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