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遠赴澳洲打工失業睡機場 外交部:外館可先借1萬5000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人嚮往到澳洲打工度假,不僅可以賺錢,還可以體驗異國生活,不過台灣一名男子近日遠赴澳洲打工度假時找不到工作,錢花光無法改機票提前回國,流落在澳洲伯斯機場一周,最後靠著航空公司幫忙返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日表示,若國人在海外急需用錢,外館可借出不超過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5)的急難救助金,待國人歸國後再歸還。

據澳洲媒體報導,今年7月,一名24歲的台灣李姓男子來澳洲打工度假,原定10月5日回台灣,不過因為他找不到工作,身上的錢又花光了,沒辦法改班機提前回台灣,因此決定要在機場度過在澳洲的最後一個月;李男靠著身上僅剩的一條麵包、泡麵與鮪魚罐頭填飽肚子,住在機場一周,被機場航警發現後,通知相關單位;最後,航空公司得知李男的情況後,願意免費幫李男更改機票日期,讓他順利搭飛機返台。

李憲章表示,如果在海外發生意外,不論是遇到扒手、遺失護照,或是發生重大傷病,都可以求助外館;急需用錢的話,可先連絡家屬,若無法在短時間內獲得財務資助,也可尋求外館的幫忙,外館可以在開立借據後,借出不超過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5)的急難救助金,待國人歸國後再歸還。

不過,李憲章也提到,不少民眾向外館借錢後賴帳,目前尚未歸還的呆帳已高達數萬美金;然而,因外交部非執法單位,沒有公權力強制執行,只能請行政單位催收,呼籲民眾不要濫用政府善意,珍惜納稅人血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