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苗栗輔選頭銜喊錯 姚文智:政治人物口誤難免

2018年09月2日 17:39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上午至苗栗啟動輔選列車,但賴清德致詞時卻口誤將徐定禎頭份市長的頭銜,說成後龍鎮長,當事人也在場回頭尷尬澄清。對此,媒體詢問,明天蔡英文也將會替台北市選情站台,擔心是否再次口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政治人物一時口誤一時認錯這都是難免。

對於今早在士東市場拜票,遭遇民眾批評民進黨都在亂搞,軍公教哪裡得罪你們。姚文智表示,年金改革是過去歷任政府都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及過往幾任總統都做不到的,蔡英文做到了,大家應該要給總統掌聲,而改革當然會遇到阻礙,有些人會被影響,所以在公開街上遇到市民的心聲,這都是非常合理。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士東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表示,民主進步黨在台灣面對全面性的改革,意志非常堅定,有些民眾家庭背景恐怕是擔憂或是被改革對象,但政策還是要進行。

另外,六都參選人中,四位有相同發言人背景與經驗,是否會幫助到這次選舉?姚文智認為,發言人對政策,對整個政府運作比較清楚,所以像是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擔任新聞局長後,都做得非常好,整個城市都突飛猛進,以及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高雄也讓人值得期待,未來都是強棒接手的人。

姚文智也談及自己,過去在台北市擔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的經驗。姚表示,過去他有那些訓練,能夠銜接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在整個組織體系,對整個政策推動,都能容易整合,把過去所有的背景經驗,發揮極致在未來四年。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