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罵「中國人不配做人」 廈大急開除:損害國家形象

▲▼ 廈門大學。(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 廈門大學1日下午緊急召開會議。(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大學助理教授周運中,在微博上以帳號「東海道子」多次發文指,「中國人不配做人」、「中國科技比美國至少落後五千年,是思想落後、民性落後、制度落後」等言論。廈門大學1日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認為周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最終決定解除雙方聘僱關係。

廈門大學官網指出,周運中無視學院的教育幫助,在微博上多次發表錯誤言論,歪曲歷史事實,逾越師德師風底線,在社會上造成極壞影響,與廈門大學教師的身份嚴重不符,根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高等學校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及《廈門大學教師職務聘任條例》,決定開除他。

目前,微博上已經無法搜尋到「東海道子」的帳號,不過周運中過往發文仍有截圖留底,激進言論包含「中國人最高境界是說假話、做假帳、訂假合同,真是最劣等民族」、「某黨就是發國難財才上台」、「中國科技比美國至少落後五千年,是思想落後、民性落後、制度落後」等。

▼廈門大學助理教授周運中在微博上發文被開除。(圖/翻攝自環球網)

▲▼廈門大學助理教授周運中在微博上發文被開除。(圖/翻攝自環球網)

據廈門大學前史系官網,週運中2005年獲南京大學前史學學士,復旦大學前史地輿中心碩博連讀,2010年獲博士學位,曾著《鄭和下西洋新考》、《我國南洋古代成都龍發裝飾交通史》、《正說台灣古史》等,也在各期刊上宣布過近百篇論文,從論文方向來看,傾向於前史地輿學、古代絲綢之路額濟納胡楊林門票、元明史等。

央視網對此評論,週運中身為前史學系助理教授,更應該尊重前史,懂得用依據說話,用事實說話,身為高校教師,更須修養師德、講政治規則,只圖嘴巴快活,大放厥詞,以進犯黨和國家為能事,不認為恥反認為榮,這樣的教師是沒資歷持續在高校任教的,不然豈不誤人子弟?

會議中,同時就今年4月廈大女研究生田佳良的辱華言論,依據黨紀校規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留校察看一年的處分。據了解,田佳良在網路上暱稱「@潔潔良」,針對觀眾離開後留下大量垃圾,辱罵「惡臭你支!」,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網友關注,目前她已經辦理退學離校手續。

▼廈門大學針對助教不當發言,緊急召開會議。(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廈門大學針對助教不當發言,緊急召開會議。(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