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中華隊17金入袋 奧運項目佔10金

▲▼射擊國手林穎欣。(圖/路透社)

▲射擊林穎欣。(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代表團確定17金入袋,且此次有10面是來自奧運項目,雖不能直接換算奧運獎牌,但也代表了,進軍奧運的機會與競爭力。

因為亞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亞運的成績,也可作為之後的發展方向,雖然此次17金超過體育署評估的10金,但仍要檢視到底奧運項目佔了幾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面金牌中,最難能可貴的,當屬射擊項目,由呂紹全、林穎欣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賽事中,進帳中華代表團第一金,混雙也是國際射擊運動總會的新項目,兩人也創大會紀錄。

之後楊昆弼又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奪金,同時她還跟林怡君在混雙也拿到1銀,屆時奧運也加入混雙賽事,亞運也成為挑戰奧運殿堂的測試機會。

這次奪金的奧運項尚有跆拳道、體操鞍馬、單槓、舉重、空手道、射箭反曲弓男團 以及羽球項目,佔了10面,當然並非所有的金牌,換到奧運都有等同的價值。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跆拳道由女子53公斤級的蘇柏亞摘金,也是本屆亞運跆拳道唯一的一面金牌,向來在亞洲就競爭激烈的跆拳道,亞運代表了一定的水準,依舊有和歐洲列強競爭的水平。

體操過去光是亞洲就很難出線,一直鎖定東京奧運的李智凱,這次鞍馬如願摘金,加上先前也參加過里約奧運,相當值得令人期待。

射箭方面,反曲弓男團金牌戰擊敗的是南韓選手,南韓是射箭運動的頭號強權,金牌反映著有在奧運一爭長短的可能,且射箭原本就是台灣亞奧運重點奪牌項目。

羽球由戴資穎在女單項目達成,戴資穎身為世界球后,原本在世界羽壇就具有競爭力,奧運在面對世界列強的考驗,也很有期待的空間。

空手道是東京奧運的主辦城市自選增辦項目,不只日本要捍衛空手道宗主國的顏面,歐洲各國也來勢洶洶,文姿云還是足以擔當奪金重點人物,還有一鳴驚人的谷筱霜也有不錯競爭力。

郭婞淳的能力已無需贅述,過去亞奧運的失利,她都不在最佳狀況內,這次亞運終於如願以償封后,目前在所屬量級難有對手,她一直是金牌熱門人選。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