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戰局瞬息萬變 見證勝負一線間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子角力68公斤級銅牌戰,陳玟陵(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玟陵在銅牌戰落敗,懊惱坐在場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採訪側記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將在2日的閉幕典禮後畫下句點,見證過許多中華隊好手勝利的感動瞬間,但相對更多的,是落寞無言甚至難過落淚的失敗場面,代表著比賽現實又殘酷的一面。

能踏上亞運舞台,每位選手都花了一番心力,才取得通往雅加達的入場券,已經值得鼓勵,但相對殘酷的是,比賽終究得分勝負,獎牌終究要分成色,這就是美麗而現實的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來在亞運奪牌機率不大的角力,這次不但難得派出6名選手,後來有女子自由式68公斤級的陳玟陵,以及男子希臘羅馬式67公斤級的洪英華闖進銅牌戰。

挑戰歷史的一刻,但可惜兩位選手都在短時間內,就吞下敗仗,陳玟陵賽後一度掩面痛哭,洪英華也藏不住激動的情緒,表達滿滿的不甘心,終究要接受殘酷現實:我們離亞洲列強還有一段差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子角力67公斤級銅牌戰,洪英華(圖/記者季相儒攝)

▲洪英華出招瞬間被對手反制,瞬間輸掉比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跆拳道場上,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原本是教練團鎖定與蘇柏亞的爭金人選,豈知第一場遇上哈薩克選手,就遭遇苦戰,僵持到第三回合就在最後4秒,對手率先變招搶到分數,就這樣輸掉比賽。

就算是奪牌選手,也有落寞遺憾的時刻,這情況首推拳擊的黃筱雯,女子57公斤級8強賽,已經要收下勝利的時刻,結果她在關鍵時刻扭傷右腳,最後檢查是骨裂,4強只得棄賽。

由於此次拳擊只有林郁婷被看好,黃筱雯卻一路挺進,但在最後30秒受傷,就算成為台灣近48年來第一位奪牌的選手,也很難高興起來,連她自己都形容,這面獎牌讓她五味雜陳。

這就是賽場上瞬息萬變又殘酷的一面,透過這次亞運,在各項目競爭上,一次又一次上演著,風光與落寞都是比賽的一部份,哪一種結果都要學著用最正面的心態去接受。

▲▼        雅加達亞運跆拳道對打男子80公斤級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劉威廷意外在首戰落敗。(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