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桌球/年輕生力軍照樣稱霸 大陸包攬五金瞄準東京奧運

▲亞運桌球,女單中國金包銀,左起陳夢、王曼昱。(圖/取自ITTF)

▲亞運桌球,女單中國金包銀,左起銀牌陳夢、金牌王曼昱。(圖/取自ITTF)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桌球強國,中國對於每一屆亞運都是勢在必得,儘管本屆派出的球員不是名將,反而是年輕生力軍,但中國照樣「屌打」全亞洲,在男女團、男女單及混雙項目中包攬金牌,強勢拿下5金,瞄準東京奧運再度稱霸。

從1974年起,中國就幾乎稱霸亞運桌球,每屆都有金牌入帳,不過本屆亞運中國特別將名單「年輕化」,沒有大家熟知的馬龍、丁寧等世界第一好手,反而派出一群沒有奧運經驗、以東京奧運為目標培養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桌球,樊振東。(圖/取自ITTF)

▲亞運桌球,樊振東男單金牌。(圖/取自ITTF)

儘管如此,中國仍喊話要稱霸桌球,在日本一線主力都沒有參賽的情況下,中國也做到了,男團方面,中國在預賽就橫掃晉淘汰賽,僅在4強王楚欽有有一點輸給中華的林昀儒外,決勝同樣橫掃4比0摘金,反觀女團則沒遇到什麼困難,輕鬆拿下金牌。

再來男女單打和混雙也都提前確定有金牌,4強賽林高遠4比0橫掃伊朗黑馬阿拉米楊闖進金牌戰,面對同胞樊振東提前確定包攬金銀牌,女單則有陳夢和王曼昱同闖金牌戰,也確定金包銀,混雙則是孫穎莎和王楚欽擊敗隊友王曼昱和林高遠拿金。

本屆中國在年輕選手的爭取下,拿下了5金3銀,「捍衛」桌球強國的頭銜外,也強勢宣告著瞄準東京奧運,教練李隼就表示,已經投入奧運的備戰,將會全力朝金牌邁進。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亞運桌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