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中華隊17金榮耀加持 前任署長林德福規劃有功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代表團本屆亞運打出傲人佳績。(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代表團寫下輝煌17金、19銀、31銅獎牌佳績,寫下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的隊史最佳成績。此次除了各項目選手功不可沒外,6月底卸任的前體育署長林德福在任內規劃也有功勞,先前林德福任內曾喊出「10金」目標,最終也順利達成,展現中華健兒在運動賽場的輝煌成果。

此次中華隊在亞運各項目都有亮眼表現,合計共收下17金、19銀、31銅,也是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的最佳成績,共計國光獎金也將發出高達3億7770萬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魏立信攝)

▲前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對本屆亞運整體計畫也有不小功勞。(圖/資料照)

本屆亞運17面金牌有10面來自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包含舉重、體操、跆拳道、羽球、射箭反曲弓、射擊、空手道等項目,加上團體球類項目中,棒球、男排奪銅,男籃、女足都光榮重返亞洲4強,也讓國人再次見識到中華隊選手努力之下的光榮時刻。

雖然在亞運開打前卸任,但前體育署長林德福任內針對亞運的規劃方針,此次也順利達標,林德福當時曾喊出複製「雅典奇蹟」,希望此次亞運中華隊能以10金為基準目標衝刺,最終也證明代表隊實力,順利輕鬆達標,甚至寫下近年新頁。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屆中華隊在體操項目表現同樣大放異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和上屆仁川亞運,中華隊拿下10金、18銀、23銅,合計51面獎牌,排名亞洲第9位相比,此次中華隊選手的整體表現確實大幅躍進。接下來在現任署長高俊雄帶領下,國內體育環境除了2019年可能再一次催生「職籃」之外,接下來目標就將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能否延續2017年世大運、今年亞運氣勢,持續讓國內體育揚威國際,將是體育署接下來的最大課題。

▲▼2018雅加達亞運,體育署長高俊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此次見證中華代表團在亞運大放異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