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代表團凱旋歸國 蔡英文要求空軍:派2架F-16戰機迎接

2018年09月2日 15:36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中華隊奪下銅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奪下銅牌。(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完美落幕,中華代表團交出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的漂亮成績單,最後一批的代表團成員將於3日凱旋歸來。相關人士表示,總統蔡英文得知好消息後立刻指示開始準備空軍迎接代表團,並認為這些年輕的國手是台灣的英雄,所以就用英雄的方式,由空軍的英雄升空歡迎他們,預計會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相關人士表示,蔡英文在這次亞運行前去國訓中心授旗時,詢問代表團團長林鴻道預測成績如何,林鴻道表示,上次我國拿到10面金牌,這次保守預估會多1面;當時則有代表團選手指出,過去有些世界盃表現優異的國家,返國時都有派軍機歡迎,蔡英文聽到當下立刻承諾,如果拿下16面金牌,就派F-16迎接,現場的選手們鼓掌叫好。

相關人士指出,金牌數破10面時,雅加達的選手宿舍的中華奧會會旗上,有選手還寫下「F-16要來了」,鼓勵夥伴全力衝刺;而蔡英文得知好消息後也立刻指示開始準備空軍迎接代表團,並認為這些年輕的國手是台灣的英雄,所以就用英雄的方式,由空軍的英雄升空歡迎他們,在天候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預計會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相關人士透露,從8月30日選手分批回來開始,回程班機上就以廣播的形式歡迎選手;由於不同項目賽事選手,陸續在比賽結束後返台,所以沒有另外安排包機,而3日包括棒球等最後一批返台的選手搭機,預計有200多名;屆時代表團上機時,機長同樣會廣播歡迎選手,待飛機進ADIZ識別區後,會有戰鬥機升空歡迎,因為是晚上,戰機會放熱焰彈歡迎。

相關人士強調,蔡英文非常關心這次亞運,包括選手的吃、住,都比以前安排得更好,除了有專屬廚師負責選手的飲食,也提供包棟公寓讓選手們住的安心與舒適,也感謝選手們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外交部表示,我國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榮獲多項奬牌,為國爭取光榮,此次的非凡成就,全國同胞舉目共賭,空軍官兵執行歡迎亞運選手載譽返國任務,同時進行評估與整備,如天候等相關因素均能配合,將帶著國人的熱切期待,迎接亞運英雄返國。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中華隊奪下銅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