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比男人更可靠! 《如懿》張鈞甯5大招「懷孕服毒」救周迅

2018年09月2日 13:31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陸劇《如懿傳》中後宮嬪妃各種心計、鬥爭讓觀眾看得入迷,但其實後宮也有姊妹情深的部分,像是「如懿」周迅和「海蘭」張鈞甯,張鈞甯為了救周迅出冷宮,懷孕期間不惜服毒,大膽又有義氣的舉動,讓觀眾戲稱:「她拿的是男二的劇本吧!」

►看更多《如懿傳》相關新聞

▲《如懿傳》周迅被貶入冷宮。(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如懿傳》周迅被誣陷貶入冷宮。(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海蘭和如懿在乾隆還是寶親王的時候關係就很好,她因為個性膽小備受欺負,還好有如懿照顧、保護,她才能從繡娘慢慢晉升,因此在她心中,如懿就是最重要的姊姊,為了對方她從怕事、懦弱的女子逐漸黑化上位。

如懿被貼身丫環阿箬陷害入冷宮的時候,其他嬪妃對她避之唯恐不及,但海蘭卻說要陪著一起進去,是如懿親自勸退,海蘭最後留在外面不是因為貪生怕死,而是決心要為她伸冤。

▲張鈞甯飾演海蘭,原本柔弱,但為了自保、為了如懿開始爭寵。(圖/翻攝愛奇藝)

從這一刻開始海蘭正式變身,討好皇上爭寵、聯合純嬪陷害皇后的嫡子,為了洗清如懿的冤屈,不惜在懷孕期間服毒,目的是讓皇上重新徹查先前如懿遭指控下毒的案件,此外,在如懿被打入冷宮期間,她幫著對方照顧家人,身上的銀子基本上都給了如懿的娘家。

終於如懿被釋放,海蘭也生下皇子,此時海蘭對如懿說的是:「姐姐,我終於為妳和我自己,生了一個兒子。」這份守護一直延續到令妃欺負如懿,也是她一個人堅持為姊姊報仇。

有網友感慨表示,當如懿在冷宮時,乾隆說會想辦法查明真相,卻流連在嬪妃之間,也因此後宮的勾心鬥角,讓如懿逐漸對乾隆的愛感到失望,但還好有海蘭始終站在同一陣線,難怪會有觀眾調侃海蘭其實是《如懿傳》的男二,不少粉絲也說,有時候閨蜜比男人更可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