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將上路 教育力調查:5成校長、老師還沒準備好

▲▼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社會領域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教院審議12年國教108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親子天下》今天公布2018年縣市教育力調查結果,除了各縣市的指標之外,也調查了學校和教師們是否準備好迎接108新課綱,結果發現有5成的老師和校長覺得還沒準備好,還有一半的教育現場裝備還未準備完整。

2018年22縣市教育力調查,這次問卷中,全國老師和校長們認為自己「準備好了」的比例有5成,換句話說,有一半的老師和校長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其中有部份是覺得教育現場裝備還不完整,還有待加強,像是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調查結果均不到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108新課綱,對老師具備跨領域開課整合知識的教學能力,最有自信的3縣市則為新竹市、金門縣和彰化縣。面對素養導向的新課綱,最有自信的為台東縣、新竹縣跟台北市。

教育部對外表示,國教院近年陸續開發及推動資源,供備課研發系統,讓老師們認識新課綱在教什麼,讓老師們可以討論。
 

相關新聞:縣市教育力調查 台北市冠軍關鍵三指標為全國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