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20年後奪隊史第3銅 中華六大項睽違多年創最佳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2日即將劃下句點,截至1日中華隊共累積了17金19銀31銅在總排名中排第七,已經超越了中華奧會賽前喊出的10金,並且成為歷屆亞運中次佳的成績,而今年有許多項目都是大家盼了好多年終於拿下的最好成績。

▼ 楊俊瀚200公尺銀牌。(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在田徑項目方面,中華隊雖然沒能達成1金2銀3銅的目標,但楊俊瀚在100公尺跑出10秒17名列第五,已是48年來台灣選手在亞運最佳成績;200公尺短跑決賽中,與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一樣跑出20秒23的成績,以「千分之二秒」的差距銀恨,仍創下了個人最佳及破全國紀錄。

▼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110M跨欄項目的陳奎儒在預賽跑出13秒63晉級,決賽以13秒39奪下銀牌,僅差了金牌0.05秒,但今年已經第三度創下自己最佳並破全國紀錄,這面銀牌得來不易,因為距離上一面亞運跨欄獎牌,是1998年曼谷亞運上,由陳天文在男子400公尺跨欄奪下的銅牌。

▼亞運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 2018亞運中華女足對中國。(圖/中華足協提供)

女足項目部分,中華女足在小組賽取得1敗2勝成績晉級8強,並在8強賽和強敵越南鏖戰至0比0,進入延長賽仍是力守至最後一刻,最終在PK大戰中4比3氣走越南,這是睽違了20年女足再次進入4強,雖然4強賽0比1輸大陸、銅牌戰0比4不敵南韓無緣獎牌,沒能追平隊史最佳銅牌,但仍寫下20年來的最佳成績。

▼ 女子拳擊林郁婷。

▲▼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林郁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拳擊項目上,女子51公斤級的林郁婷在準決賽碰上中國選手常園,以1比4落敗無緣爭金,但仍替中華隊再添一面銅牌;女子57公斤級的黃筱雯因右腳骨裂提前退賽,但也確定拿下銅牌,這兩面獎牌是中華隊睽違48年的亞運拳擊獎牌。

▼ 女子拳擊黃筱雯。(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女子拳擊,黃筱雯。(圖/記者李毓康攝)

羽球部分,亞運羽球女單項目,世界球后戴資穎金牌戰僅花了34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印度辛度(P.V. Sindhu),為中華羽球史上奪下第一面金牌。

男單部分,周天成闖進四強確定有銅牌進帳,已經刷新紀錄,再逆轉擊敗地主金廷成為56年來中華男單羽球闖金牌戰的第一人,過去亞運羽球中華隊最佳成績都在1966及2014年,過去共奪下4面銅牌,但男單始終沒人能闖進4強,決賽可惜輸給地主印尼,但已經創下史上最佳成績!

▼ 周天成男單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獲得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排項目部分,中華隊擊敗沙烏地阿拉伯晉級四強,可惜五局大戰後,在最後一刻不敵南韓,無緣進入金牌戰創造歷史,但仍以3比1穩健擊敗卡達後勇奪銅牌,追平了1970年、1998年曼谷亞運的銅牌成績,也是睽違20年後,再度拿下隊史第三面亞運銅牌。

▼ 戴資穎女單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籃部分,中華男籃交手敘利亞,陳盈駿、劉錚再度聯手領軍飆分,全場中華隊與敘利亞一路纏鬥,最終82比75中華隊勝出,順利挺進4強相當不容易,因為上次隊史打進亞運4強,已經是1970年曼谷亞運,相隔48年之久終於光榮重返。

中華隊在本屆亞運的表現,以獎牌數來看已經創下歷年次佳,雖然仍有些讓人感到扼腕或是可惜的時刻,但許多項目都是選手們辛苦多年、默默耕耘總算能開花結果所拿下的最好成績,仍值得大家給予掌聲肯定。

▼ 中華男籃重返四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中華男籃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