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私校學雜費凍漲15年 教育局放寬最快明年漲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快今年10月,台北市教育局就會提出私立高中職學雜費調漲方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現行的「台北市私立高中職收費彈性試行措施」要點,已實施15年, 但私立高中職端不斷反映辦學成本提升,向教育局喊話盼調漲學雜費,據了解,台北市教育局已點頭,等私校提出公式後會再討論評估,最快明年調漲學雜費。

台北市教育局訂定《私立高中職收費彈性試行措施》,學雜費是採有條件收費,設定收費上、下限在1萬6020至4萬9756元,大多學校也都採「彈性收費」, 此措施已實施15年,上個月教育局舉行公私立校長會議時,不少私校反映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困難,盼放寬學雜費收取上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學生會去念私立高中職,大部分的情況是家中經濟不好,學貸情形嚴重,現在喊漲,只會導致學生的負擔變重,如果真的要漲,「教學品質就要弄好」取得大家的信任。

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認為,「要漲就要拿出教學品質」,確實很多私立高中職辦學都很認真,但部分學校就不是這樣,調漲前希望相關單位能召開會議,告訴大家調整學雜費是師資薪水提高還是物價波動等因素要漲,再聽聽各界意見,只要是合理,要調漲也沒關係,不能只單方面聽私校說詞,別忘了還有付錢的家長想法。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育恬指出,學校想漲價,就要看能端出什麼樣的特色吸引家長,因為錢的事情容易引起家長反彈,大部分的家長也不希望漲學雜費,至少要補助清寒學生。

對於最快今年10月會提出調漲方案,讓凍漲15年的私立高中職學雜費,最快明年調漲,台北市教育局僅表示,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等學校提出公式之後會再討論跟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