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國家隊最終戰又「銀恨」 哈達迪賽後不屑銀牌惹議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雅加達亞運為哈達迪(Hamed Haddadi)國家隊最終戰。(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昔日「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國家隊最終戰仍然與亞運金牌擦身。頒獎典禮上,哈達迪跟上一屆仁川亞運一樣,出現不滿「銀恨」的舉動,戴上銀牌之後馬上的將它取下,如同仁川亞運不願站上頒獎台且手緊握銀牌。

去年亞洲盃結束後就宣布,雅加達亞運將是國家隊生涯最終戰的哈達迪,帶領伊朗殺進金牌戰,並且豪取27分、10籃板,一度取得16分領先,但中國次節末急起直追,阿不都沙拉木、趙睿的「三分雨」攻勢逆轉戰局,最終72比84銀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達迪再次於頒獎台展現的態度產生爭議,大會才剛把銀牌掛在他的脖子上,還沒輪到下一個人的時候他就把銀牌摘下,不且展現相當不悅的神情。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伊朗,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哈達迪狂砍27分、10籃板,金牌戰仍不敵中國。(圖/CFP)

4年前的仁川亞運,伊朗與地主南韓爭金,哈達迪錯失最後補籃的機會,眼看南韓以79比77摘下金牌,哈達迪頒獎典禮上不僅拒絕雙腳站上頒獎台,還一直把銀牌握在手中不願展示,南韓國歌奏完就馬上閃人不見人影。

曾經在2008年登上NBA的哈達迪,當時被譽為「亞洲第一中鋒」,2016年不僅幫助CBA四川藍鯨奪冠還獲選總冠軍MVP,國家隊更是幫助伊朗斬獲2007、2009、2013亞錦賽(亞洲盃)冠軍,且除了這3年,加上2017年亞洲盃哈達迪總共獲得4次大會MVP。

哈達迪雖然連續兩屆都亞運幫助伊朗取得銀牌,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但距離金牌始終就差這麼一步,抱著遺憾從國家隊退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