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019年度防衛預算1.46兆 升級軍備抗中國

▲ 防衛省2019年預算再創新高,相較去年增加2.1%F-35A。(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 防衛省2019年防衛預算再創新高,相較去年增加2.1%。圖為F-35A。(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8月31日公開2019年度防衛預算需求,總額定為5.29兆日圓(約新台幣1.46兆),相較2018年度最初預算增加2.1%,更創下歷史新高。除此之外,基於中國軍備日益增強,也將提高防空能力,並擬定在太空、電子戰等「跨領域」的作戰機制。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2019年度防衛預算之所以突破紀錄,一方面是在攔截北韓「導彈發射」方面做加強,擬訂2352億日圓(約新台幣649億)的經費,來採購2套陸上部署型攔截導彈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

至於另一方面,則是在強化空中及海上能力,防衛省預計花費916億日圓(約新台幣253億)來採購6架F-35A,投資540億日圓(約新台幣149億)在F-15的的設計升級案,投資544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來採購2架E-2D空中預警機與升級E-767管制機。投資995億日圓(約新台幣274億)來建造2艘海上自衛隊3900噸級的新型多用途護衛艦,投資711億日圓(約新台幣196億)建造1艘新型潛艦,研發模組化水下無人載具(UUV)和射控雷達。

▲▼  陸基神盾 (Aegis Ashore) 系統螢幕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防衛省2019年斥資2352億日圓,添購2套陸基神盾 (Aegis Ashore) 系統。(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剔除「美軍整編費」之後,今年預算概算相比2018年度預算增加7.2%,外界推測,可能用於積極加強太空、網路等領域的能力,再來就是因過去簽署的軍售案支付額增加,連帶推高了整體金額。

日本防衛費從2015年度以後,連續4年都創下新高,在2018年底之前,預算也仍有可能增加,達到連續5年突破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