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中華隊17金創20年來最佳 國光獎金頒出近3.5億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巨港亞運2日閉幕,僅剩最後一項鐵人三項接力賽。中華代表隊本屆總計拿下17金19銀31銅牌,寫下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的最佳成績,本次國光獎金也將發出高達3億4980萬台幣,其中奪得2金1銀的中華龍舟隊,每人將可領到750萬,獎金1億2000萬也是我國史上單項最大獎金支出。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被列為獎章等級第二等,因此亞運取得前3名成績,將分別可獲得300萬、150萬及90萬獎金,其中田徑、體操與游泳三大項獎金加成二分之一,等於金牌將達450萬,本屆總計將要頒發出高達3億4980萬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羽球女單,戴資穎摘金。(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屆亞運17面金牌有10面來自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包含舉重、體操、跆拳道、羽球、射箭反曲弓、射擊、空手道等項目,尤其李智凱摘下我國隊史體操首金,接著唐嘉鴻在單槓項目摘金,以及戴資穎亞運女單金牌和射擊不定向飛靶楊昆弼奪金,都是中華隊史上意義非凡的成就。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智凱奪我國亞運體操首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田徑項目被視為是中華隊重點奪金項目,喊出1金2銀3銅目標,雖然很可惜田徑隊只拿下2面銀牌,但成績有不少亮眼突破,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13秒39奪銀牌打破全國紀錄。男子200公尺楊俊瀚以「千分之二秒」銀恨,但這成績已經突破個人及全國紀錄,若以去年倫敦世錦賽的標準來看,成績可以排在第4名,證明台灣田徑實力不斷進步。

本屆亞運輕艇項目是中華隊出征雅加達亞運最大團,加上示範項目輕艇水球男女代表隊,一共65人。中華男子龍舟代表隊拿下2金1銀,總計16名成員,每人將可領到750萬獎金,總支出1億2000萬也是我國史上單項最大獎金支出。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中華男子龍舟隊收穫2金1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亞運中華男子龍舟隊收穫2金1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