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月經失調!她急做「抹片檢查」險嚇壞 再晚就是子宮頸癌

2018年09月2日 10:53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網友月經失調,做檢查發現差點罹子宮頸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22歲女網友在《Dcard》貼文,以親身經驗告訴女孩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她去年暑假因為月經失調,在醫生建議下做了檢查,「結果是癌前病變的中重度」,最後化驗子宮頸才確認沒有癌細胞。女網友說,因為子宮頸癌前期沒什麼病徵,等有感覺時都很嚴重了,「不要輕視女生的婦女類疾病」。

女網友表示,她今年22歲、正年輕的年紀,去年暑假卻一個月就來了2、3次月經,這情形還還維持了2個月,讓她覺得很不對勁。就醫時,醫生建議她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該間醫院也還有健保開出的免費名額。兩個禮拜後,醫院通知她抹片檢查有異要盡快回診,「我的抹片異常有可能是原位癌要做更進階的檢查」。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呼籲年輕女性【疫苗+抹片】積極主動預防子宮頸癌。(圖/記者趙于婷攝)

▲年輕女性最好積極主動預防子宮頸癌。(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原PO說,後來她又做了小切片的乳突病毒檢查,結果是「癌前病變的中重度(16)」,要再做更進階的大切片檢查,要全身麻醉切除部分子宮頸並化驗,如果化驗結果沒事,就是剛好把病灶切除,事後被切除的地方會慢慢長回來,不會影響未來生育。

「還記得進手術房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這麼年輕,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女網友說,她等化驗報告出來的期間,煎熬了一個禮拜,最後化驗結果沒有檢查出癌細胞,只要配合用藥、打疫苗加上定期追蹤就好,讓她鬆了一口氣。

她最後則說,「做一次抹片不用多少錢,子宮頸癌前期是沒什麼病徵的,等真的有感覺的時候通常都很嚴重了」,而且現在很多女生發生性行為的年齡都很早,但醫生表示20歲以後發育完全抵抗力才比較好,忍不住提醒其他女孩們,真的不要輕視女生的婦女類疾病,「要活得健健康康人生才能快樂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