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四嬸忙拍戲...回鄉發現「全家吸毒」! 親手報警送母入獄

2018年09月2日 10:55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楊瓊華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四嬸一角,令人印象深刻,其實她很早就進演藝圈演戲,辛苦賺來的錢都拿來養家,但卻常常被媽媽嫌「妳做演員就賺那麼一點?」買的房子也被說風水不好,她雖然心裡難過,還是盡所能給予家人所有,沒想到某天難得回鄉才驚覺,「全家人都在吸毒」。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

▲楊瓊華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四嬸。(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

楊瓊華在《命運好好玩》上透露,她從小就被灌輸「妳將來要賺錢,家裡就靠妳了,因為妳是老大」的觀念,於是後來有機會接觸演戲工作,她很珍惜也很拼命,最苦時5天才睡一覺,白天上課、晚上和假日軋戲,20初頭的年紀,就為家人買了一棟新房,沒想到帶著合約高高興興回家,卻被媽媽嫌棄:「妳做演員就賺那麼一點?這風水不好,我不喜歡這裡。妳就賺這點錢,買這種房子啊?」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楊瓊華臉書)

▲楊瓊華很年輕就出來接戲、賺錢養家。(圖/翻攝自楊瓊華臉書)

不只買的房子不被接受,媽媽也越來越常用奇奇怪怪的理由跟她要錢,一次就是10幾20萬,甚至連男友也被騷擾借錢,某天她難得有空檔回家,結果發現家裡一股怪味,媽媽、弟弟、妹妹表現也都「怪怪的」,後來才驚覺原來全家人除了會賭博,還一起吸毒。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楊瓊華某天回南部老家,卻發現「全家都吸毒」,忍痛報警大義滅親。(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楊瓊華試圖讓媽媽生活回到正軌,把媽媽一個人帶回台北,承諾「要多少錢我都給,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要再跟南部的人有牽扯」,一天給4、5萬零用錢,母親的需求仍如無底洞,還會把陌生友人帶回家、把楊瓊華電話留給債主,讓她很痛心:「很氣、很恨我媽媽的原因是,妳怎麼可以把弟弟、妹妹也帶成這樣。」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楊瓊華的母親餘生可能都要在監獄中度過。(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

再也受不了家人的需索無度,最後楊瓊華決心大義滅親,親手報了警,媽媽、弟弟、妹妹全都得入獄,不過妹妹服刑前,騎機車自撞木箱,一般人可能可以康復,但醫生告知她,妹妹可能因為吸入一些不好的東西,導致她的抵抗力無法像普通人一樣,她只能忍痛同意拔管。而媽媽因為除了吸食毒品外,還涉及販賣毒品,被問母親要關多少年,她哭著說:「她這輩子不要出來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