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截至1日止 中華17金19銀31銅排第七

2018年09月2日 00:28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擊敗卡達鍍銅。(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雅加達亞運的倒數第二天賽程中,靠著橋藝混雙拿下金包銀,及軟網、棒球及男排都拿下銅牌,目前以17金19銀31銅排獎牌榜第七位。

1日下午,睽違20年再度闖進4強的中華男排,前役雖然五局激戰不敵南韓,但今日不受影響,面對卡達長人陣,最終以3比1奪勝,收下隊史第三面銅牌。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著最受矚目的棒球,中華和中國再度展開兩岸大戰,詹子賢轟出2分彈帶動攻勢單局灌進5分,最終中華在8局就提前以10比0扣倒中國奪勝,拿下銅牌。

軟網方面,中華男團先後橫掃蒙古、越南,接著再擊敗泰國、力退菲律賓,可惜最後在4強戰以0比2不敵日本以銅牌作收;女團方面預賽分別擊敗中國和菲律賓,8強戰再力退泰國,最後4強也是0比2敗給日本,但仍拿下銅牌。

▲▼ 楊欣龍/陸怡如奪下橋藝混雙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楊欣龍/陸怡如奪下橋藝混雙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最後是橋藝傳出捷報,在混合雙人組中,中華靠著楊欣龍/陸怡如奪下金牌;范綱維/蔡博雅拿下銀牌;另外女子雙人部分,也有蔡文娟/吳昱芳攜手奪銀,共獲得1金2銀佳績。

中華隊目前17金19銀31銅排第七,前面依序為中國(132金92銀65銅)、日本(74金56銀74銅)、南韓(49金57銀70銅)、印尼(31金24銀43銅)、烏茲別克(21金24銀25銅)及伊朗(20金20銀22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