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個卡通人物」都有精神疾病...Elsa、小美人魚都上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啥!少女最愛的Elsa居然有憂鬱症的問題?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出4個患有精神疾病的卡通人物,少女最愛的Elsa和小美人魚竟然都是榜上名單,Elsa總是封閉自己,不讓任何人接近,而小美人魚喜歡囤積東西,家裡放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物品,快來看看喜歡的卡通人物有沒有上榜!

1.冰雪奇緣-Elsa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冰雪奇緣》吧?Elsa在電影裡飾演一個外在冷冰冰、內心卻很害怕傷害妹妹的角色,而Elsa會這麼自我封閉都是因為在她和妹妹Anna還小的時候,Elsa用自己的神奇力量和Anna玩,結果不小心傷害了Ann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那之後,Elsa就不再和妹妹玩、也不堆雪人了,她變得越來越不快樂,甚至最後自己跑到深山裡蓋了一座冰冷的城堡,從Elsa的神情就可以看得出來她非常憂鬱,因為傷害了妹妹,所以她感到很內疚,寧可獨自生活在深山裡,也不願意再讓任何人接近她。

▲12米冰晶聖誕樹11/30登場 冰雪奇緣嘉年華免費5景點好好拍。(圖/記者黃士原攝)

▲女生最愛的Elsa是憂鬱症和焦慮症的代表。(圖/記者黃士原攝,下同)

她在電影裡演唱的《Let it go》有一句歌詞是這麼說的“ Don't let them in, don't let them see, Be the good girl you always have to be, Conceal, don't feel, don't let them know"(別讓他們靠近,別讓他們看見,當個乖乖聽話的女孩,隱藏堅強,不要表現出來,別讓他們知道)

從這句歌詞可以看得出來Elsa很壓抑自己、封閉內心,而且自尊心也很低,這樣其實就是一種「憂鬱症」和「焦慮症」的狀況。《冰雪奇緣》的單獨編劇兼聯合導演Jennifer Lee也在自己的推特發文指出,Elsa的肢體語言和習慣都有故意表現出焦慮和憂鬱。

▲12米冰晶聖誕樹11/30登場 冰雪奇緣嘉年華免費5景點好好拍。(圖/記者黃士原攝)

▲Elsa非常壓抑自己,很害怕自己最愛的妹妹因為她而受到傷害。

2.小美人魚-愛麗兒

除了冰雪奇緣之外,小美人魚也非常受到女生喜愛,而小美人魚愛麗兒在這裡代表的是「囤積症」。

你是否也很喜歡搜集各式各樣的東西,因為怕哪天可能會用到,所以就隨時隨地把這些東西帶在身邊?或者是家裡總是很亂,明明很多東西就是用不到但卻還是捨不得丟?如果你會「過度性收集物件」那就代表你可能得了一種稱為「囤積症」的精神疾病。

現在想想看愛麗兒,她總是喜歡搜集各式各樣來自海底或是人類世界的東西,像是她常常用來梳頭髮的「叉子」,就是她眾多收藏品的其中之一,你還記得愛麗兒住的洞穴嗎?堆滿了一堆她從世界各地帶回家的東西!

▲小美人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愛麗兒有囤積症,她住的洞穴裡堆了很多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東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3.海綿寶寶

雖然海綿寶寶在卡通裡看起來像是一個快樂、外向的角色,但是如果你有仔細觀察過海綿寶寶的行為,你會發現他其實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和焦慮的問題。

海綿寶寶在這裡代表的是「威廉氏症候群」,患有威廉氏症候群的人通常會出現過動、過度焦慮和擔憂、外向、喜歡交際、喜歡和大人互動或是注意不集中等問題,如果你有看過海綿寶寶的「超級猛男」片段,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其實有這些特徵。

▲海綿寶寶,運動,健身,室內腳踏車。(圖/翻攝自pixabay)

▲海綿寶寶雖然看起來樂觀又外向,但其實他的很多行為都有表現出過動或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4.美女與野獸-貝兒

最後一個有精神疾病的就是電影《美女與野獸》裡的女主角貝兒,在這裡貝兒代表的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是一種心理學的現象,在一樁案件中,被害者會對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或甚至是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節。

這樣有勾起你的回憶了嗎?在電影裡,貝兒的父親想偷野獸的東西送給她,結果被野獸發現,她爸爸就和野獸交換條件,要把貝兒送進野獸的城堡裡,之後貝兒在野獸的城堡裡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就算貝兒曾被野獸強迫留在城堡裡,最終貝兒還是愛上這頭囚禁她的野獸。

《美女與野獸》的深層意義,野獸比喻愛滋病患者。(圖/翻攝自網路)

▲在電影裡頭,貝兒愛上了囚禁她的野獸。(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