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評審內幕/柯震東影帝第2名落敗 楊丞琳影后0票

2018年09月1日 23:02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58屆亞太影展9月1日正式落幕,影帝、影后台灣全數落空。評審之一麥若愚事後接受訪問透露,影帝方面柯震東《再見瓦城》再度以第2名些微差距敗給《健保風暴》(Appendix)伊朗演員Amir Ali Danaei,影后方面第一輪便全數通過給《黃金花》香港影后毛舜筠,楊丞琳、吳可熙可惜以0票落馬。

▲▼亞太影展星光大道,《再見瓦城》柯震東、吳可熙。(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太影展星光大道,《再見瓦城》柯震東。(圖/記者黃克翔攝)

麥若愚表示,《再見瓦城》柯震東與《健保風暴》伊朗演員Amir Ali Danaei競爭激烈,最後票數2:4落敗,「外國評審聽不出來柯震東的雲南方言,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而Amir因《健保風暴》曲折離奇的劇情,必須隨著謊言不斷演出騙人的戲碼,評審覺得表演太強了。

▲▼亞太影展星光大道,張鈞甯、楊丞琳。(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太影展星光大道,楊丞琳。(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外,麥若愚坦言,評審在影后獎項一致把票投給《黃金花》香港影后毛舜筠,「其實這次評審都喜歡資深硬底子演員,比較少看到年輕演員的表現。」而最佳影片《漫漫回家路》本身就是好萊塢規格的片,評審認為整體技術水準太高了,後來得知導演是澳洲新銳導演,因此勝過《再見瓦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