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3索尼最美手機獲好評!外媒評IFA 2018最佳

▲XZ3 共有星宸黑、琉璃銀、青森綠、酒漾紅四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即將於10月登台的Sony mobile新一代旗艦機Xperia XZ3,是該公司第一款採用 SONY BRAVIA OLED for mobile 技術的手機,並且提供多項 AI 應用,讓手機用起來更為便利,自 IFA 2018 亮相以來話題不斷,甚至獲得外媒一致好評。

面對來自中國廠商的衝擊,可以看到Sony mobile今年的旗艦機力求突破,其雙鏡頭G鏡首次被用在 Xperia XZ2 Premium 當中,著重低光源拍攝功能,成為上半年的話題手機之一,可惜Ambient Flow水滴外型,並未成功提升使用者體驗。

▲左起:Xepria XZ3、XZ2 Premium、XZ2。(圖/記者洪聖壹攝)

到了下半年,於 IFA 2018 展期發表的 Xepria XZ3 除了延續前代 motion EYE的拍照技術外,該款手機首次採用OLED螢幕,而且外型全面改觀,雖然設計語言同樣是Ambient Flow,不過在配上雙曲面、縮窄邊框、同時調整背蓋厚度,瞬間讓該款手機成為今年度最美的 SONY 手機。

▲Xepria XZ3酒漾紅新色最受讀者歡迎。(圖/記者洪聖壹攝)

▲Xepria XZ3琉璃銀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款手機除了外觀,還有內涵。Xperia XZ3 內建全新的“AI in XPERIA”技術,分述如下:

1.AI側邊操控(side sense):因應大螢幕手機應用,Xperia XZ3提供「對著側邊」位置「點兩下」的側邊操控功能,點選後可以喚出8個應用程式加上3個設定類型的應用程式,該項功能特別導入 AI 機器學習技術,每一個禮拜都會紀錄用戶使用哪個應用程式最多次,然後把前三個最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排在最容易單手啟動的側邊那三個位置。

2.AI美肌:XZ3 的自拍鏡頭跟前代同樣也是1300萬畫素,感光元件大小為 1/3.06 吋,但是多了『肖像自拍』功能,拍下去之後眼睛會自動變大、瘦臉、柔膚、亮膚,並且可以拍出淺景深效果。

3.AI智慧啟動 (Smart Launch):為了方便用戶拍照,手機現在會自己去感應用戶是不是要拍照,只要拿起手機,手機很快地就會出現一個圓圈圈,這時候輕觸一下就能拍照,不過原始設定是輕觸一下打開相機功能,如果認為這太麻煩,可以進去相機設定裡面更改,相關拍攝體驗如下方影片:

▲AI智慧啟動原理。(影片/取自YouTube)

▲AI智慧啟動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4.AI場景辨識:Xepria XZ3 跟 XZ2 同樣也是支援 52 種智慧場景辨識,但是SONY有做了一些深度優化,好比說拍攝花卉時、樹葉會綠一點、花卉顏色深度會深一點,在陰天拍攝東京鐵塔時,背光HDR效果也會更好,這也是目前最多廠商採用的AI應用,不過Sony mobile 在這方面的經驗,算是元老級,而且 XZ3 還有特別優化,下方圖片是 XZ3 跟 XZ2 前後代的拍照變化。

5.預拍功能:由於導入motion EYE 技術的關係,XZ3 同樣也有預拍功能,簡單的說,就是在按下拍照的時候,手機可以提前 1 秒幫用戶拍下照片,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拍出閉眼睛、或者出框等狀況,該項技術率先被應用在怪獸級手機 Xperia XZ Premium當中。

▲20秒的位置有預拍的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 SDR 轉 HDR技術,不過嚴格來說,該項技術是自動化技術,不算帶有機器學習的 AI 功能。稍微介紹一下, Xperia XZ3 配備 6 吋QHD+ sRGB OLED 螢幕,除了原有來自電視的原彩顯示技術、超極真顯示技術、動態對比顯示技術,首次採用SONY BRAVIA OLED電視調校技術,讓手機螢幕擁有更深的顏色、清晰度更好、色彩更飽和、而且色域範圍更廣,並且同樣支援 SDR 轉 HDR。

▲XZ3 配備 6 吋QHD+ sRGB OLED 螢幕,可自己將 SDR 影片轉 HDR 品質來顯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順帶一提,該款手機搭載高通旗艦級處理器S845、台版引進 6GB+64GB 版本,全機支援IP65、IP68的防水防塵標準、電池容量提升到3330mAh,而且出貨直接預載Google最新的 Android Pie作業系統。

針對該款手機,Sony mobile表示,全新發表的 SONY XZ3著重設計、沈浸式的娛樂與AI in XPERIA等三個方向,分別透過全新的Ambient Flow設計、OLED螢幕與上述的5大AI功能,終於成功擄獲外媒的心。

專門評價智慧型手機的 Phone Arena 很快的在報導當中,評出 Xperia XZ3 是一款是一款優雅且絕對好看的手機,對比同樣採用OLED螢幕的三星Galaxy S9+,它可用的顏色是驚人的,因此給予“BEST OF IFA 2018"的最高榮耀。

Digital Trends同樣在初步評測報告當中指出,SONY 毫無疑問為手機放入了最佳螢幕,同時強調SONY終於想通要朝著無邊框手機這個正確的方向邁進。而該款手機大聲的 S-Force 立體聲揚聲器是值得被稱讚的,因此根據編輯群的統計,也給出了 EDITOR'S CHOICE 的 BEST OF IFA 2018。

另外一間 TechRadar同樣對該款手機的OLED螢幕提供非常正面的評價,指出該款手機「令人驚嘆的螢幕可以改變用戶使用智能手機的整體體驗」,並指出這是他們在過去五年左右看到的最令人興奮的SONY手機之一,在今年的 IFA Awards 2018,TechRadar毫不吝嗇的評為最佳手機。

三間外媒當中,TechRadar 的評價與《ETToday新聞雲》記者給出的初評相近,影音播放效能確實是該款手機的強項,IFA 2018 期間,雖然LG、Motorolla都有新機發表,但真要比較,確實是難敵Xperia XZ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