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哈達迪國家隊最終戰 大陸「三分雨」84比72澆熄金牌夢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伊朗,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哈達迪(Hamed Haddadi)國家隊最終戰狂砍27分,仍無法幫助伊朗在金牌戰勝出。(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宣告雅加達亞運是國家隊生涯最終站的伊朗「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奮力攻下全場最高27分、10籃板,但中國阿不都沙拉木外圍不斷開火飆進4顆三分球得到20分,終場中國84比72摘下金牌,中國稱霸本屆籃球項目4面金牌。

中國4年前的仁川亞運,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攸關晉級戰役75比67敗給伊朗落入5到8名排名戰,最終第5名作收,不僅中斷了二連霸還寫下歷史亞運最差成績,也是目前為沒有得牌的一屆,雅加達亞運兩隊在金牌戰碰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靠著哈薩查德(Mohammad Hassanzadeh)單節10分進帳首節取得25比18領先。次節前2分鐘伊朗發動閃電攻勢轟下9分,儘管中國叫出暫停並換上周琦仍擋不住伊朗雙塔,哈達迪在周琦面前爆扣連拿4分拉出13比4攻勢,擴大到16分領先。

阿不都沙拉木帶領中國反攻,單節9分進帳,加上最後1分鐘的三分球,追到41比42一分差距,而哈達迪的強攻進算還造成王哲林違體犯規,哈達迪罰進後伊朗以45比41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趙睿連續兩顆三分球9比0攻勢,幫助中國5分超前,讀秒階段,哈達迪跳投命中第三節結束前追到3分差。決勝節開局中國先開啟10比1攻勢拉開到8分領先,哈達迪、巴赫拉米(Mohammad Bahrami)沒辦法穩住局面,中國靠著三分雨繼續擴大,最終84比72奪金,中國稱霸本屆籃球項目。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中國,阿不都沙拉木。(圖/CFP)

▲阿不都沙拉木外圍開火,成為中國奪金最大功臣。(圖/CFP)

曾經在2008年登上NBA的哈達迪,當時被譽為「亞洲第一中鋒」,2016年不僅幫助CBA四川藍鯨奪冠還獲選總冠軍MVP,國家隊更是幫助伊朗斬獲2007、2009、2013亞錦賽(亞洲盃)冠軍,且除了這3年,加上2017年亞洲盃哈達迪總共獲得4次大會MVP。已經33歲的他,在亞洲盃結束後就宣告,雅加達亞運將是他的國家隊生涯最終戰。

哈達迪整場休息不到4分鐘,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外帶10籃板、1阻攻、2抄截,強大的禁區破壞力造成對手8次犯規,巴赫拉米13分、5籃板、8助攻,亞赫察利(Behnam Yakhchalid)與哈薩查德分別挹注12分與10分。

中國方面,周琦被哈達迪限制住的情況下,阿不都沙拉木的外線帶領球隊反撲,三分球投5中4轟炸全隊最高20分,另外還有6籃板、1抄截,趙睿也有16分、6助攻的好表現,周琦則是15分、11籃板、4阻攻。

中國男籃經過2014年的失利之後,相隔一屆又重返亞洲第一,且稍早的女籃以及3x3男女籃都拿下金牌,包辦雅加達亞運籃球項目的4面金牌。伊朗男籃過去在亞運拿下1銀3銅,本屆再獲銀牌追平2014年仁川亞運的隊史最佳成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