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考察」台中花博試營運 綠營:「麥擱亂啊!」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考察花博試營運,批評像工地,民進黨團回批「麥夠亂啊!」。(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考察花博試營運,批評像工地。(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日到台中花卉博覽會豐原園區,「考察」花博試營運,批評看不到花海,現場像工地。市府澄清花博試營運與百貨公司試營運不同,不是開放試賣;民進團則呼籲國民黨不要見不得花博好,「麥擱亂啊!」

1日下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辦台中花博試營運考察,由書記長李中、執行長顏莉敏率領,與市議員李榮鴻、黃馨慧、朱暖英、楊正中、張廖乃綸、吳顯森、陳本添、劉士州、羅永珍等人,前往花博3個園區。

書記長李中表示,市長林佳龍說9月試營運讓民眾來看,但現場看到的是人行道未鋪設,樹木還沒種植、挖土機進駐,施工人員忙進忙出組裝與鋪設,看不到花海,亂糟糟就像工地。

黃馨慧也說,現場有民眾拿相機想要拍照留念,卻是敗興而歸,這算是試營運嗎?黨團議員強調,市府應誠實向議會報告實際進度落後並提出趕工計畫,而非硬拗已進入「試營運」階段,甚至誣指議員誤解試營運概念。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對於國民黨不顧政黨協商結果,硬在試營運期間闖花博園區給予嚴厲譴責。召集人李天生表示,2010年台北花博也在11月6日開幕前有2個月的試營運,10月9日才首次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還限制參觀範圍。國民黨團卻為了選舉作秀,扭曲試營運目的,要硬闖花博3個園區,呼籲國民黨「麥夠亂啊!」不要總是見不得花博好。

李天生說,花博是台中市好不容易迎來的國際級盛事,不管市府、企業、志工等等,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與心力,好不容易終於到開幕前最後一步的試營運階段,大家應該都要抱持歡喜心迎接,然而這時卻只看見國民黨團不斷在扯花博後腿,難道國民黨非得要唱衰花博,如此見不得花博好。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考察花博試營運,批評像工地,民進黨團回批「麥夠亂啊!」。(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政府舉行「台中花博試營運計畫記者會」,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郭坤明保證花博如期如質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1日也舉行「台中花博試營運計畫記者會」,世界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對此也說,籌辦多年的花博1日進入全新「試營運」階段,各場館營管人員陸續進駐園區,並依期程開始進行人流動線、電力、安全等測試,確保各項設備都能到位,花博將如期如質在11月3日正式開幕,敬請民眾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