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最正妃子登場! 清純美聲出身《星光》冠軍…網抓包「有線頭」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如懿傳》劇情掀起高潮,後宮妃子不斷出現新面孔,最新一集陳昊宇扮演的「舒妃」登場,在重陽酒宴中表演崑曲,清純美聲讓其他妃子又燃妒心。她原本就是《華人星光大道》冠軍,2年前試鏡特寫照曝光就轟動兩岸三地,角色設定還是神助攻!

►看更多《如懿傳》相關新聞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

陳昊宇被大陸網友形容「三觀最正的妃子」,三觀指的是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劇中角色「葉赫那拉意歡」原本是太后甄嬛安排的棋子,早在進宮前就對乾隆一見鍾情,宴會中拿著圓扇跳舞,又演唱宋代女詩人李清照的《醉花陰》,清純高冷的氣質,又熟讀漢詩的個性,反讓皇帝想起冷宮的如懿,最後被封為舒貴人。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意歡重陽宴上獻唱詩詞。(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意歡歌藝吸引皇上目光。(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新角色登場格外受到關注,有人發現意歡跳舞時,手上的圓扇「有線頭」,有網友嫌新人動作僵硬,也有人覺得是因為角色高冷。此外,重陽宴上太后身邊的公主是由王鶴潤扮演,正是《延禧攻略》番外篇登場的昭華公主。

▲▼網友抓包舒貴人圓扇有線頭。(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抓包舒貴人圓扇有線頭。(圖/翻攝自微博)

▲▼王鶴潤(左)演恆媞公主,在《延禧》演昭華公主。(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王鶴潤(左)演恆媞公主,在《延禧》演昭華公主。(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現年26歲的陳昊宇是第三屆《華人星光大道》冠軍,接著踏入演藝圈,清純外型又有甜美歌聲,演出《如懿傳》也是是親自配音,聲線被稱讚十分符合角色高冷的性格。她在戲裡對皇帝一片癡情,剛進宮就扮演「柯南」,見到懷孕的海貴人嘴巴生瘡,就出聲懷疑烏拉那拉氏被冤,挑起皇帝重審謀害皇嗣的舊案,台詞被網友形容「每句話都正義!」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微博/汪俊)

▲導演汪俊2年前曬試鏡照,陳昊宇清純臉蛋驚豔。(圖/翻攝自微博/汪俊)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微博/陳昊宇)

▲陳昊宇為角色配音。(圖/翻攝自微博/陳昊宇)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意歡個性外冷內熱。(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意歡一進宮就開始翻如懿冤案。(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如懿傳》陳昊宇版「舒妃」登場。(圖/翻攝自《台灣愛奇藝》)

▲網友稱讚陳昊宇聲音好聽,「台詞句句都正義。」(圖/翻攝自微博/陳昊宇)

不只《如懿傳》舒貴人會唱歌,《延禧攻略》扮演舒妃的李春嬡也獻聲唱《宮牆柳》,戲裡還被乾隆罰在松園唱一整晚,《宮牆柳》也成了電視劇最夯插曲。事實上,2個角色參考的歷史人物「舒妃」,是出身顯赫家族「葉赫那拉氏」,《如懿傳》小說作者流瀲紫結合了野史傳說「亡清者必葉赫那拉氏」、「葉赫那拉氏女人不得入後宮」,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空間。

▲▼《延禧攻略》的舒妃李春嬡也唱《宮牆柳》。(圖/翻攝自微博/李春嬡)

▲《延禧攻略》的舒妃李春嬡也唱《宮牆柳》。(圖/翻攝自微博/李春嬡)

►《如懿傳》舒貴人登場。(影片連結請按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