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排/奪牌鼓舞台灣排球 陳建禎下一站挑戰日本

2018年09月1日 16:58

▲陳建禎,中華男排VS南韓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台灣隊長」陳建禎將在連3屆代表中華男排出征亞運後告別國家隊,而在亞運賽場最終奪下了一枚銅牌,他表示這塊銅牌是對台灣很大的鼓舞,也是國家隊滿好的結局。

陳建禎上季轉戰日本排球聯賽,披上新成軍的北海道VOREAS戰袍,旅日首季就囊括得分王、攻擊王兩大獎項,幫助球隊奪得3級聯賽冠軍,還憑藉高人氣入選明星賽,亮眼表現獲上季1級聯賽3冠王松下黑豹青睞,球團部長南部正司還親自來台召開簽約儀式,替「黑狗」披上19號球衣。

談到國家隊最後一戰,陳建禎也表示自己在本屆賽事想法就是最後一次國家隊,拿下銅牌是可以做到的,也是自己在國家隊一個滿好的Ending,未來就給學弟機會吧。

▲亞運男排,中華男排,陳裕安。(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次中華男排打進4強,陳建禎的媽媽與阿姨也特地買機票前往雅加達幫陳建禎加油,雖然媽媽有表示4年後想去杭州看亞運,但陳建禎依然還是先以職業選手為優先安排,也是為自己的夢想一拼。

談到前往日本挑戰,陳建禎說3號返台後,8或是9號飛去日本集訓,畢竟球隊還要移地訓練,去到日本還要先跟隊友認識,怎麽樣磨合戰術,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日本V聯賽將在10月26日開幕,27日陳建禎所屬的松下黑豹首戰將面對VC長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