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排球/「黑狗」陳建禎閉幕掌旗 光榮告別國家隊

▲陳建禎,中華男排VS南韓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率隊奪下暌違20年的男排銅牌,現在更獲選為亞運閉幕式中華代表團的掌旗官,為自己國家隊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陳建禎從2015年就開始旅外中國,打了兩季後再到日本,上季在北海道VOREAS繳出亮眼表現,受到日本1級聯賽冠軍隊松下黑豹邀約,並在這個月的月中完成簽約儀式,正式披上松下黑豹的19號球衣,也宣告著雅加達亞運將會是陳建禎的國際賽告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上屆仁川亞運就擔任開幕式掌旗官,今年亞運他在攻擊、攔網等方面貢獻良多,展現隊長價值。可惜他也宣布這是他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4強戰輸給南韓當下,陳建禎更一度哽咽,「我真的沒有哭,留下的不是淚,後天再來。」

亞運將在9月2日舉行閉幕式,我國將由30名棒球選手以及19名男排選手出席,加上醫療、競賽管理、行政、秘書等團本部人員,總人數超過60人。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