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教練、球員強烈溝通確立信任 才有今天銅牌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中華男排奪下亞運銅牌,陣中最老的戴儒謙談起這支奪牌部隊,中間也曾有一度很強烈的溝通,但經過那次溝通後,教練與球員的關係更緊密,找回了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儒謙表示從8強抽籤結果開始,加上對南韓那場,我就覺得我們會贏,但可惜4強差那麼一點,不過輸給韓國後我們開會討論,無論如何要幫中華隊拿下一個獎牌。

中華男排這面銅牌得來不易,因為上一屆是20年前,這枚睽違20年的銅牌讓許多男排球員、教練都落下眼淚,這份喜悅的感覺整整等了20年。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vs卡達。(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這支球隊並非是一路一帆風順,戴儒謙回想教練剛接下這個職位時,教練有很多戰術給我們,但那時我們沒有辦法吸收,後來還是經過強烈的溝通,甚至帶有情緒的溝通,最終決定先找回團隊模式,然後再接受他教的東西,也是那次開始建立起球員跟教練的關係,知道大家是互相信任的。

也因為有了那次溝通,中華男排在本屆亞運打出絕佳的凝聚力,一舉奪下銅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