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揮別黃金世代 劉錚扛下中華新一哥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屆中華男籃重返亞運4強,劉錚表現功不可沒。(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男籃完成睽違48年重返4強任務,雖然面對強敵大陸、南韓接連吞敗,但比賽內容與奮戰精神,都值得球迷肯定。特別是陣中當家進攻箭頭劉錚,銅牌戰面對南韓再度轟下25分、6籃板、4助攻、2火鍋,全面表現在黃金世代全面退出國家隊情況下,可說稱職扛起中華男籃新一哥重任。

此次中華男籃出征亞運,由於戴維斯因傷缺陣,加上昔日「黃金世代」完全退出國家隊狀況下,男籃並不被外界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批換血世代國手確實打出驕傲表現,預賽接連擊敗日本、香港、卡達,8強戰再撂倒敘利亞,直到4強面對大陸、銅牌戰面對南韓,才受限身材高度,最終仍以48年來最佳的亞運第4名作收。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中國、南韓等強權,劉錚都能繳出強勢表現。(圖/記者季相儒攝)

特別是中華隊主力搖擺人劉錚,本屆亞運表現極佳,6戰內有4場得分飆破20分大關,面對大陸之戰繳出24分、5籃板,對南韓也繳出25分、6籃板、4助攻、2火鍋,整體攻守表現都可說是生涯代表之作。

劉錚本屆亞運在進攻端展現更多元得分技巧,特別是許多利用籃框掩護後的切入出手,加上更穩定的跳投掌握,都讓外界見識到他前進CBA兩年後的成熟進步。

防守端原本就擅長的抄球後轉換快攻,劉錚本屆亞運更是屢屢展現「神偷」美技,攻守均衡表現,無疑是中華隊目前最穩定亮點。

在「野獸」林志傑為首的黃金世代逐漸退出國家隊舞台,原本台灣籃壇就期待劉錚、周儀翔甚至去年世大運一鳴驚人的陳盈駿能夠接班領袖地位,而劉錚本屆亞運的全面表現,確實有接班中華新一哥氣勢。

另外包括陳盈駿,乃至於陳冠全、胡瓏貿甚至周柏臣等人,本屆表現也都相當稱職亮眼,此次亞運最大收穫,整個男籃團隊都恰如其分,懂得在自身位置扮演好應有角色,這或許也就是中華隊最終能重返4強行列的最大關鍵。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本屆亞運的強勢表現,扛下中華男籃新一哥已實至名歸。(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