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銅牌的凝聚力 這個動作只有中華懂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雅加達報導

本次中華男排能夠奪下銅牌,總教練陳裕安說主要就是凝聚力,但什麼叫凝聚力呢?也許可以從中華男排慶祝的動作看出端倪,每當攔網成功,全隊都會一起做一個動作。

從對抗南韓的4強戰,到對決卡達的銅牌戰,中華男排只要攔網成功,就會全隊聚在一起蹲下拉弓動作,隊長陳建禎說:「這個慶祝動作是鴻敏想的,當時講好攔網要做這個動作,那好像第一個攔網是我做的,很自然做這個動作,」為了能夠「完美演出」在比賽開始前還先玩過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睽違20年奪下銅牌。(圖/記者張克銘攝)

談到這面銅牌,隊長陳建禎表示:「在台灣當運動員很辛苦,這次也是大家互相包容體諒,上一場輸球真的很可惜,不過上一場只有我一個哭,今天賽前我就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何,不要帶著眼淚離開球場,很開心我們也拿下獎牌。」

這場銅牌戰,雙方可說是都拿出看家本領,屢屢爆破場邊的廣告看板,中華自由球員蘇厚禎還在首局因一次救球受傷離場治療,也可見這場銅牌戰的激烈程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