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桌球/爆冷退世界第9香港選手 伊朗暌違52年再奪牌

▲伊朗阿拉米揚NOSHAD ALAMIYAN DARONKOLAEI。(圖/取自ITTF)

▲伊朗的阿拉米揚NOSHAD ALAMIYAN DARONKOLAEI。(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桌球單打進入尾聲,前一天在8強賽爆冷以4比1擊敗香港黃鎮廷的「伊朗黑馬」阿拉米揚NOSHAD ALAMIYAN DARONKOLAEI,雖然最終以0比4不敵中國林高遠奪下銅牌,但這一面銅牌意義重大,因為伊朗已經等了52年!

世界排名第94的阿拉米揚,過去最高排名也不過第40名,但卻在本屆亞運中表現亮眼,16強面對曾拿過亞運1銀1銅的南韓鄭榮植,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局,阿拉米揚才以4比3驚險奪勝,接著8強對上世界排名第九的香港黃鎮廷,僅失掉首局,就以4比1爆冷奪勝闖進4強,也確定銅牌起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阿拉米揚NOSHAD ALAMIYAN DARONKOLAEI。(圖/取自ITTF)

▲阿拉米揚闖進4強開心與教練擁抱。(圖/取自ITTF)

亞運自1958年納入桌球後,伊朗就曾在該年拿下男團銅牌,兩屆過去的1966年,再靠著Houshang Bozorgzadeh拿下男單銅牌,但自此以後,伊朗再也沒有於亞運桌球拿過獎牌。

今年在阿拉米揚的出色表現下,伊朗暌違52年再度站上桌球頒獎台,從小因為父親教球而接觸桌球的阿拉米揚,曾在2008年世青賽時,以17歲之姿4比2擊敗稍長於他的日本松平健太,接著2012年亞洲盃,他也曾經在8強賽中擊敗奧運金牌王勵勤一度震驚桌壇。

阿拉米揚的教練透露,目前伊朗非常希望能夠多發展桌球、參與國際賽事,因此也制定了3年的嚴格備戰計劃,還為桌球選手準備保險卡,據悉目前伊朗全國約有2萬多名桌球選手,而國家隊中則有10位選手,男女分開訓練。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亞運桌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