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不合理的規則莫名的堅持 亞運賽場亂象叢生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中華對日本銅牌戰,王維琳。(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屆亞運離譜狀況不斷,女籃還被安排到廁所充當的休息室。(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採訪側記

本屆亞運男女籃從4強戰起,就改在原先的羽球場地史延納紀念體育館,雖然觀眾容納數變多,但狀況不斷,不論球隊甚至媒體,大會都有令人無法理解的規定,造成爭執不斷。

中華女籃在與日本的銅牌戰,因休息室隔音差,且是一間隔成兩間用,日本隊不願意共用休息室,也不願換地方,大會竟跑來要求中華隊搬離原本休息室,結果還排了一間廁所給中華隊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媒體採訪部份,亞奧運賽會媒體能採訪球員、教練的位置,就在混合採訪區,選手一定得從這裡離開,也是記者唯一可以「合法採訪」的地方,但是大會以要開記者會為由,頻頻趕人。

開記者會是大會的權利,也屬國際慣例,但依規定混合區採訪的權限不變,結果台灣媒體在採訪中華隊球員時,工作人員不斷來趕人,告知這是應有的權利後,才打斷堂鼓。

就在等到中華隊教頭華格納與球員黃品蓁出現後,工作人員又強行阻止採訪,表示華格納與球員是參加記者會的成員,不能在混合區受訪。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中華對日本銅牌戰,彭詩晴。(圖/記者季相儒攝)

媒體同業一度詢問,那設混合區的意義何在?工作人員一臉尷尬,但仍不讓華格納與黃品蓁在混合區受訪,結果賽後記者會現場,除台灣媒體外只有一家外媒參加,記者會草草結束。

就在賽後記者室外頭,媒體繼續採訪黃品蓁時,工作人員又上前阻止,以球員很累為由要求黃品蓁離開,且神奇的是,應該出現在記者會上的中文翻譯,此時才跑來代為轉達要趕人的訊息。之後大會乾脆把混合採訪區封鎖,一律改到賽後記者會採訪。

此次亞運不合理的狀態已司空見慣,田徑發生選手官方熱身時間沒結束就被趕走,體操有一支隊伍因不願練習時被媒體打擾,竟然直接在允許採訪的時間限制媒體入場,甚至在場內只能站5分鐘就必須移動,不能定點拍照,理由是怕太擠影響選手。

拳擊方面則是混合區非常狹窄,電子與平面媒體本應有所區隔,結果擠成一團,這還不打緊,混合區居然在會場廣播的喇叭正下方,選手講什麼都聽不清楚,還有田徑場比賽有貓干擾比賽,籃球場麻雀飛進來,狀況族繁不及備載。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中華對日本銅牌戰,鄭伊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亞運雅加達亞運2018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