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鬼月陰氣 壯圍納骨塔暗夜現排隊潮 就為搶到好塔位

2018年09月1日 15:13

▲被稱是陰間「五星級豪宅」,宜蘭壯圍鄉新建的「生命紀念館」,湧入大批搶著要登記好塔位的民眾。(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壯圍鄉新建的「生命紀念館」被稱是陰間「五星級豪宅」,湧入大批搶著要登記好塔位的民眾。(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鬼月晚上不睡覺,跑到納骨塔通宵排隊?原來是為了搶個好骨灰塔位!宜蘭壯圍鄉新落成啟用的「生命紀念館」,今(1)日上午開放民眾登記塔位,因環境設備極佳,引起搶購熱潮,有民眾從昨8月31日下午就在「生命紀念館」門口排隊,甚至不惜整晚摸黑等候,成為少見的有趣現象。

▲被稱是陰間「五星級豪宅」,宜蘭壯圍鄉新建的「生命紀念館」,湧入大批搶著要登記好塔位的民眾。(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壯圍鄉公所表示,4樓高規劃設計的「壯圍鄉生命紀念館」,興建經費達1億多元,施工2年,佔地約1萬9百平方公尺,採用現代化設計,內部空間寬敞,裝潢雅致講究,還設有冷暖氣空調,是頂級的公辦納骨塔設施;雖曾多次遭遇地方居民強力反對,但鄉公所仍排除萬難,終於順利興建完成,並將在這個月正式啟用。

鄉長簡文魁說,上個月15日起先開放民眾參觀半個月,藉以了解民眾對生命紀念館的反應,並從今(1)日起受理登記,沒想到民眾的反映出乎預期的熱烈,從8月31日下午4點多,就有民眾在大門口排隊,打算要徹夜等候,更有人遠從台中專程返鄉要登記,他得知消息後,趕緊安排公所人員提供便當,今(1)日上午原先提供100份早餐給徹夜等候的民眾,沒想到現場排隊民眾竟又持續增加到超過200人,只得趕緊追加提供。

壯圍鄉民的李先生說,這座生命紀念館是新建的,設備新穎、規畫完善,加上擔心以後沒人幫忙掃墓,因而決定將整個家族都全部遷過來,雖然一組家族式骨灰罐櫃要60萬元,但覺得很值得;1日上午7點趕到的藍小姐說,因為要將原本是土葬的先人遷移過來,才早早來排隊,要挑個好位置給先人使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