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黑狗隊長扛攻擊、攔網 用感動一役告別中華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灣隊長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雖然在雅加達亞運的4強賽,和南韓激戰五局後落敗,讓中華男排一度落下英雄淚,不過今這群戰士擦乾眼淚再戰,面對長人陣卡達,從開賽就展現氣勢,最終以3比1成功守住勝利,拿下暌違20年的銅牌,中華隊長陳建禎更是在攻擊、攔網貢獻良多,為全台人民再創感動一役。

陳建禎從2015年就開始旅外中國,打了兩季後再到日本,上季在北海道VOREAS繳出亮眼表現,受到日本1級聯賽冠軍隊松下黑豹邀約,並在這個月的月中完成簽約儀式,正式披上松下黑豹的19號球衣,也宣告著雅加達亞運將會是陳建禎的國際賽告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中華男排VS南韓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來到亞運,隊長陳建禎扛起大家的期待,一路帶著中華隊殺進4強戰,面對南韓更是糾纏到5局,這也是南韓在本屆賽事中首度打滿5局,可見中華的韌性與毅力,最終可惜出現致命攔網失誤,中華無緣金牌戰,但闖進銅牌戰仍能力拼追平隊史最佳。

面對擁有長人陣的卡達,雖然中華開局落後,但靠著陳建禎漂亮殺球連連拿分反超,首局就先馳得點,第二局趁勝追擊,陳建禎總能在落後、追平時打出關鍵好球,帶領中華再度領先,第三局雖然遭到卡達扳平,不過第四局中華馬上穩住陣腳,靠著攔網持續將比分擴大,最終拿下第三局奪勝。

陳建禎在本場比賽中,繳出最多次攻擊與攔網,帶領中華隊打出一場好球、拿下久違的獎牌,也為自己在國家隊的最後一戰,畫下稍稍遺憾卻又完美的句點。

▲陳建禎,中華男排VS南韓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