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後首宗槍決 蘇貞昌:法律明定有死刑 執行也是應該的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法務部31日簽准李宏基死刑,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過去曾表示,台灣的社會共識不夠,因此廢死的條件還不足,對於這次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他1日受訪時回應,「法律明定有死刑,法院明確判決後,執行死刑也是應該。」

對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表態廢死立場,蘇貞昌方面,他上月受訪時曾指出,廢死雖然很理想,但需要有社會共識,「現在台灣的社會共識不夠,廢死的條件還不足」。至於這次的死刑執行,蘇貞昌說,「本來就是對於廢除死刑需要有配套和需要有社會共識,目前沒有這個情況,我們法律明定有死刑,法院明確判決後,執行死刑也是應該。」

此外,蘇貞昌31日發表要補助長者裝假牙的政策,對手侯友宜卻不以為然。蘇貞昌今日受訪時反嗆,「他過去八年也不做,現在我要做,他又潑冷水還反對,我非常驚訝」,他感嘆,其他縣市對長者很好,但新北卻不願意做,侯友宜甚至要反對,他對市民喊話,「我想請長者用選票的力量,讓他知道該尊重長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